工会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简介

工会简介

湖南师范大学工会成立于1954年10月,现有30个部门工会,在职工会会员3595人。校工会委员会委员21人,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人,女职工委员会委员7人。

校工会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要求,始终坚持贴近中心促发展、贴近职工办实事、贴近基层搞服务的工作方针,切实履行“维护、参与、教育、建设”四项职能,当好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

校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践行“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立足本职,服务大局,群策群力,奋力拼搏,争当“排头兵”;立足基层一线,充分发挥双代会的作用,反映民心民声,善做“联络员”;落实依法治校、民主治校方略,畅通渠道,切实体现好、维护好教职工的权益,当好“监督员”;在广大教职工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勤做“引路人”;坚持服务师生群众,大力推进职工之家建设,实施扶贫帮困,成为 “暖心人”。

校工会先后荣获民政部“全国先进民间组织”、全国总工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省级“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省级“女工工作先进集体”、“湖南省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教育工会“先进基层工会”、“基层工会财务会计管理规范化建设优秀单位”、“财务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对口帮扶农村薄弱中小学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新时代、新任务、新征程,校工会将不断增强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办实事、解难事,把工会建设成为广大师生员工信赖、喜爱的温馨之家、和谐之家,为构建和谐校园与和谐社会,为学校 “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数据统计截止至2021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