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文件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上级文件 > 正文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南省省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的通知

发布人:日期:2018-10-11 00:00:00浏览数:

HNPR-2014-12021

湖南省财政厅文件

湘财行〔2014〕15号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南省省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的通知

省直机关各单位:

   《湖南省省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已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执行中有何问题,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附件:湖南省省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

湖南省财政厅

2014年6月23日

附件

湖南省省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加强和规范我省省直机关国内差旅费管理,参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省直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以下简称省直机关)。

第三条 差旅费是指工作人员临时到常驻地以外地区公务出差所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第四条 省直机关应当建立健全公务出差审批制度。出差必须按规定报经单位有关领导批准,从严控制出差人数和天数;严格差旅费预算管理,控制差旅费支出规模;严禁无实质内容、无明确公务目的的差旅活动,严禁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严禁异地部门间无实质内容的学习交流和考察调研。

第五条 按照分地区、分级别、分项目的原则制定差旅费标准,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市场价格及消费水平变动情况适时调整。

第二章城市间交通费

第六条 城市间交通费是指工作人员因公到常驻地以外地区出差乘坐火车、轮船、飞机等交通工具所发生的费用。

第七条 出差人员应当按规定等级乘坐交通工具。乘坐交通工具的等级见下表:

交通工具

级别

火车(含高铁、动车、全列软席列车)

轮船(不包括旅游船)

飞机

其他交通工具(不包括出租小汽车)

省部级及相当职务人员

火车软席(软座、软卧),高铁/动车商务座,全列软席列车一等软座

一等舱

头等舱

凭据报销

厅局级及相当职务人员

火车软席(软座、软卧),高铁/动车一等座,全列软席列车一等软座

二等舱

经济舱

凭据报销

其余人员

火车硬席(硬座、硬卧),高铁/动车二等座,全列软席列车二等软座

三等舱

经济舱

凭据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