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青年教工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争先创优 > 十佳青年教工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第三届“十佳青年教工”郭建平事迹简介

发布人:日期:2016-10-24 12:55:33浏览数:

郭建平,男,1970年出生,汉族,民革会员。博士,体育学院副教授,硕士导师。空手道国家级裁判,中国大学生空手道运动协会教练委员会主任,民革湖南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长沙市跆拳道协会主席,湖南中山文化交流协会理事。

屈指一算,郭建平在湖南师范大学的教学岗位上已经工作了16年。在这16年里,他始终战斗在教学、训练、科研的第一线,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从事体育教学、训练和管理的专门人才,带领学生在国际、国内比赛中获得了近50枚奖牌,获省级以上论文报告二等奖2项,获民革省直优秀党员1项,优秀裁判员称号2项。

教学上,郭建平始终坚守一名人民教师的本位,人师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作为一名青年骨干教师,他承担了武术、散打、跆拳道、空手道等课程的教学、训练及班级管理、实习指导和论文指导等大量的工作,他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积极探索教学新方法,努力提高教学效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受到了学生、专家的一致认可,获得2004年度湖南师范大学教学优秀奖。

训练中,郭建平坚持科学训练与刻苦训练相结合,他所训练的空手道队在国际、国内比赛中获得6枚金牌、18枚银牌,其中4人入选国家队,为国家、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在科研上,郭建平注重教学相长,终站在理论的“制高点”上来提升教学水平。迄今撰写有10余篇论文,主持国家体育总局课题1项、湖南省社科基金课题1项,参与国家、省部级等各类课题10余项,参与编写了《大学体育教程》等著作5部。

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郭建平还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服务工作,尤其是作为空手道国家级裁判,参与了大量的国内外赛事,获得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全国冠军赛优秀裁判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