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青工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转发《关于组织举办“书香三八·嘉年华”读书成果展示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人:日期:2018-10-15 00:00:00浏览数:

湘工女〔2018〕3号

关于转发《关于组织举办“书香三八·嘉年华”读书成果展示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各市州总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产业工会、省直属基层工会工作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

根据全总女职工委员会通知,在今年5·15国际家庭日期间,由红旗出版社、中国妇女报社、人民网组成的“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将在北京举办“书香三八·嘉年华”读书成果展示活动,全总女职工委员会作为活动支持单位,倡导各地动员广大女职工积极参与。现将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举办“书香三八·嘉年华”读书成果展示活动的通知》(工女委办发〔2018〕2号)和活动方案转发给你们。请根据本地、本产业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并请你们按照方案要求,做好作品征集报送工作。各地、各产业可按照制作展板的要求提供反映读书活动成果的照片,并报送1个作品(包括舞台作品、摄影作品、书画作品),报送时间截止2018年3月30日。省总女职工委员会办公室将择优向活动组委会选送。

附件:1.《关于组织举办“书香三八·嘉年华”读书成果展示活动的通知》

2.《关于举办“书香三八·嘉年华”读书成果展示活动的方案》

3. 参展作品信息表

湖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3月5日

附件1

工女委办发〔2018〕2号

关于组织举办“书香三八·嘉年华”

读书成果展示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中国民航工会、中国金融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女职工委员会:

在5﹒15国际家庭日期间,“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将举办“书香三八﹒嘉年华”读书成果展示活动。活动以“读书·家庭·岗位成才”为主题,旨在展示广大女职工的读书成果和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开展读书活动的经验做法。

作为活动支持单位,全总女职工委员会倡导各地动员广大女职工积极参与,现将《关于举办“书香三八﹒嘉年华”读书成果展示活动的方案》转发你们。请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女职工积极参与,充分展示新时代女职工在家庭文明建设和履行岗位职责中的巾帼风采。

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2月28日

附件2

关于举办“书香三八·嘉年华”读书成果

展示活动的方案

一、活动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女职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广大女职工的读书成果和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开展读书活动的经验做法,推动阅读融入家庭、生活和工作,进一步提升女职工综合素质,提高家庭文明建设能力和岗位建功水平。

二、活动时间、地点

(一)时间:2018年5月

(二)地点:北京

三、活动主题

“读书·家庭·岗位成才”

四、活动要求

活动分为作品展示和舞台展演。作品展示包括展板、书画作品和摄影作品。舞台展演分为读书促进家庭文明建设和读书推动岗位建功成才两个环节。家庭文明建设围绕夫妻和睦、科学教子、敬老孝老、邻里互助等四个方面,岗位建功成才围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广大女职工创新创业创优等两个方面。

(一)舞台作品

1.时长:情景剧、微电影、微视频、舞蹈、小品等时长在8分钟之内。讲故事、家书诵读、配乐朗诵等时长在5分钟之内。

2.选送作品拷贝在U盘中,邮寄到“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文件名为:题目+姓名+单位+电话,参展作品信息表附后。

3.选送作品不超过2个。

(二)展板

1.提供300字以内介绍,展示近五年来读书活动成果。

2.照片不超过5张,需原图,并配文字说明。

3.展板由组委会统一制作。

(三)书画作品

1.以图片JPG格式上报,文件名为:题目+姓名+单位+电话,参展作品信息表附后。

2.入选后向组委会提供作品原件,作品不装裱,由组委会统一设计展出。

3.须专用纸,作品的横或纵幅不小于68cm,其中国画作品应为竖幅,不大于68*136cm;硬笔书法作品横或纵幅不小于34cm;书画作品风格不限,须有本人落款署名。

4.选送作品不超过2幅。

(四)摄影作品

1.以图片JPG格式上报(长边不大于2000像素,每张大小在2MB以内),文件名为:题目+姓名+单位+电话。参展作品信息表附后。

2.入选后向组委会提供未经调整的作品原图。

3.选送作品不超过2幅。

附件3

参展作品信息表

报送单位:_____________

(一)舞台作品信息表

序号

名称

类别

作者

手机

单位

表演者

时长

备注

(二)书画作品信息表

序号

名称

类别

作者

手机

单位

备注

(三)摄影作品信息表

序号

名称

作 者

手 机

工作单位

摄影时间、地点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