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余英一行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参加全省“女职工素质教育大讲堂”专题公益讲座

发布人:日期:2018-12-01 00:00:00浏览数: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11月28日下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余英带队一行7人前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参加“湖南省女职工素质教育大讲堂——女职工婚姻家庭权益维护”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湖南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承办,特邀湖南天恒健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李萍主讲。

李萍结合工作实际经验,联系生活中一些具体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有关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从“财产权益的保护”“财产保护方式”“人身权益保护”三个角度阐释了女职工如何实现婚姻家庭权益的维护,帮助大家理清财产的重要种类及婚内财产性质的分类,并详细介绍了婚内债务关系的相关法律条例。她采用实际案例进行分析,提出了应对、处理的恰当方法,告诉女职工如何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提高自身维权的能力,讲座现场互动活跃。

校女工委员蒋丽萍、魏敏及校工会全体女同志参加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