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工会在参加湖南省总工会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日期:2018-06-11 00:00:00浏览数:

800x600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通讯员 刘伟杰)6月8日,由湖南省总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湖南总决赛)在湖南省总工会隆重举行。此次主题演讲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引导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校商学院颜坤教师代表省教育工会参加了本次比赛。他在5月29日代表学校参加湖南省教育工会举办的选拔赛中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入围全省总决赛。

颜坤的演讲题为《麓山枫最红》,讲述了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医学院辅导员向延娥勇救中蛇毒的女大学生,学生心中的“罗妈妈”、德智园公寓管理员罗麓民耐心细致教育引导“熊学生”,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赴插柳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远南致力于村里781位村民脱离绝对贫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刘少军矢志不渝研究优质鱼类结硕果的故事,展现了我校职工的“劳动美”“工匠美”“奉献美”,呼吁大家不辱使命恪守本职、不计得失吃苦在前、不遗余力探索真理、不忘初心点亮生命,努力实现中国梦。

全省各地市州、各行业工会选送的38位选手激烈角逐,颜坤以全场第10名的成绩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