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代表湖南省高校出席“全国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日期:2017-12-14 00:00:00浏览数:

(校工会撰稿)12月13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举办的“全国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美丽厚重的古城南京举行。全总书记处书记田辉同志,各省市自治区总工会或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副主席以及北大,清华等高校工会主席或常务副主席共53名代表出席会议,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作为湖南省高校唯一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同志主持。

田辉就如何做好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等教科文卫体主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工会主席其中6位省市7位高校共13位代表就各自如何做好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恰逢国家公祭日,十点钟,会议专门安排参会代表默哀一分钟,听警钟长鸣,缅怀先烈,不忘国耻,场面庄严而神圣! 下午全体代表赴东南大学参加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论坛并参观东南大学教工之家建设。

刘祎认为无论是经验交流,还是参观考察,与会代表都能各抒己见,豪无保留,深受启发,获益良多。他表示回校之后,将认真传达落实田辉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虚心学习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立足本职,精确定位,利用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党委分忧,为职工谋福,认真做好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力争做到:把握从高处着手,小处着眼,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于各种活动之中;做到引领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通过社会实践,扩大职工群众的参与意识;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实际困难相结合,服务关爱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职工,发挥青年教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职业素质能力相结合,充分发挥我校“师德标兵"评比的激励作用。 并相信:只要用心用功,师大的工会思想政治工作一定会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