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学校举行2016年教授联谊暨新年音乐会

发布人:日期:2016-01-07 00:00:00浏览数:

1月6日下午,2016年教授联谊暨新年音乐会在音乐学院和乐楼演出厅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守拙、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校领导李民、蒋洪新、刘起军、黎大志、匡乐满、廖志坤、唐贤清,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周劲松等与数百名教授欢聚一堂,共同观赏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喜迎新年。联谊会由刘起军主持。

蒋洪新致新年贺词。他向全体教授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全校教授、教职员工、离退休人员及其家属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美好祝福。

蒋洪新说,2015年是学校发展十分重要的一年,学校成功举办了第十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班子,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思路和建设目标;扎实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深入推进了综合改革,办学活力不断激发;颁布实施了《湖南师范大学章程》,治理结构不断优化;扎实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和践行,意识形态主阵地不断稳固;广泛延揽了海内外优秀人才,引进了包括印遇龙院士在内的一批高水平师资;刘红荣教授在《Science》发表学术成果,段江华教授荣获“时代楷模”、“全国师德标兵”以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光荣称号;稳步推进了办学条件建设,图书馆扩建二期工程、生命科学综合实验楼、体育学院游泳训练馆等项目即将投入使用,理化综合实验大楼也已开工建设,并顺利回购了天马学生公寓。在新出炉的中国校友会网正式发表的《2016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我校名列第72位,在全国师范院校中名列第5位,在省属高校中排名第1位,前100强中,我校是唯一一所湖南省属的上榜高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教职员工爱岗敬业、辛勤耕耘的结果。

蒋洪新指出,2016年是全面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开局之年,是“十三五建设”的起步之年,学校将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深入推进综合改革,进一步释放办学活力;二是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学校生命力;三是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四是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科竞争力;五是全力申建国家实验室和协同创新中心,进一步增强科研创新力;六是切实改善办学条件和师生待遇,进一步凝聚师生向心力。蒋洪新援引我校首任校长廖世承先生的话说:“一个学校的最后成功,就靠教师。”他指出,师资队伍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目前,学校正在着手制定《世承人才计划》和《潇湘学者特聘教授计划》,按照引进与稳定并重的思路,着力稳定一批高端人才,培育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引进一批高水平人才。蒋洪新表示,学校将竭尽所能,为大家安心教书、潜心科研、舒心生活创设更好的条件和待遇。他衷心祝愿我们共同的事业蒸蒸日上!祝愿大家新年吉祥,阖家幸福!

歌舞载青春,梦想筑前程。伴着一阵悠扬的笛声,轻盈优美、婀娜多姿的舞蹈《盛世鸿姿》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红红火火的舞龙队点燃了节日的气息,欢腾热闹的乐曲畅叙着新年的祝福;少儿舞蹈《天天向上》,孩子们节奏欢快,活波可爱;体育学院带来的中国武术《笑傲江湖》,刚柔并济,双截棍与刀剑交相辉映,将中华儿女的飒爽英姿表现得淋漓尽致;歌舞《茉莉花开》舞者身段柔美,笑容甜美,纤足轻点,衣袂飘飘,演绎了中华女子茉莉花般的纯洁、清香与含蓄;少儿舞蹈《花球啦啦操》,活力四射,洋溢着朝气与活力;石倚洁带来了歌剧选段《女人善变》,男高音歌声嘹亮;服装秀《古韵风情》,展现了我校工设院学子的创新设计能力与风采,小巷深处的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表现出东方含蓄之美,水墨画中清新淡雅的装束更是体现了中国古典文化的源远流长的魅力;赵静怡独唱的《建国大业》的主题曲《追寻》,表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建立新中国的执着追求和不懈奋斗;民乐演奏《酒歌》,节奏流畅,跌宕起伏,配乐演奏丝丝入扣,中国古典乐器二胡、竹笛、琵琶、唢呐、鼓、木鱼与西方大提琴完美交融;音乐会在欢快的歌舞《节日欢歌》中落下帷幕。

节目表演中,还穿插了抽奖环节,姚守拙院士、印遇龙院士、李民、蒋洪新等为现场观众抽奖。

学校在职教授及各部门工会主席、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教授联谊暨新年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