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校工会为荣获湖南省教育系统“芙蓉标兵岗”的单位送奖

发布人:日期:2020-06-23 11:28:38浏览数:




6月22日上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余英、副主席梁蓓蓓、杨格花及相关工作人员为在湖南省第八轮“芙蓉杯”竞赛中荣获教育系统“芙蓉标兵岗”称号的图书馆古籍特藏部、附属小学语文组送奖上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罗晓慧、部门工会主席刘英、古籍特藏部主任殷榕及附小校长李晓玲、党总支书记周凯兴、部门工会主席黄灿、教研室副主任陈芳分别在所在单位参加授奖仪式。

杨格花宣读了湖南省教育工会关于第八轮“芙蓉杯”竞赛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余英为获奖部门颁发了荣誉奖牌,殷榕和陈芳分别代表获奖部门领奖。

罗晓慧和李晓玲分别介绍了本部门党政关心和支持工会工作和女工工作的情况,部门工会主席和获奖代表发言表示将不负荣誉,继续努力,再创新绩。

梁蓓蓓对图书馆与附属小学的建家工作进行了指导,从组织制度建设、民主管理、队伍建设、思想教育、文体活动、资料管理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地交流。

余英对两个获奖单位表达了衷心的祝贺,肯定了两个单位积极发挥女教师优势、引导巾帼建功的优良传统和优秀业绩,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发挥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再接再厉,与新时代同行,尽展女教职工风采。同时,也希望部门工会进一步推进建家工作,学习好的经验与做法,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服务职工、凝聚人心的作用,共同提升工会工作的质量与水平。她还号召全校广大女教职工主动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强省的伟大实践,争取在新一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中再创佳绩。

据悉,女职工“芙蓉杯”竞赛,是湖南省总工会女工委精心打造,以提升女职工素质、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为宗旨的劳动竞赛活动。湖南省第八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校工会在上级工会的精心指导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竞赛相关文件为指引,以促进女教职工岗位建功、岗位创新、岗位成才为主要内容,充分调动女教职工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女性半边天”的积极作用。在本轮“芙蓉杯”竞赛中,湖南省总工会授予教育系统工会“湖南省芙蓉百岗明星”两名,其中我校文学院汤素兰教授荣获此殊荣。湖南省教育工会授予湖南省教育系统“芙蓉标兵岗”13个,我校古籍特藏部和附属小学语文组获奖,湖南省教育工会授予湖南省教育系统“芙蓉百岗明星”19个,我校体育学院雷军蓉教授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