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撷英

部门撷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撷英 > 正文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参观湖南省地质博物馆亲子活动

发布人:日期:2019-06-06 00:08:53浏览数:

(通讯员 楚欣)2019年6月1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部门工会从关心学院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融洽教职工的亲子关系出发,特组织学院教职工14岁以下小朋友开展参观湖南省地质博物馆亲子活动,让学院的下一代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参加学院“六一”国际儿童节亲子活动有10多位小朋友,学院还专门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份精美的儿童节礼物,祝愿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始建于1958年,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地质博物馆之一,也是湖南省唯一的自然科学类博物馆,文化底蕴深厚。当天上午九点半,家长和孩子们在地质博物馆门口集合并拍照留念,接下来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地球奥秘厅、地质矿产厅、地质环境厅、生命演化厅、矿物宝石厅及矿石林和地小博自然科学探索中心。丰富的古生物标本、绚丽的美玉矿石、庞大的恐龙标本令小朋友们目不暇接,惊叹不已,参观活动持续约两个小时。

此次“六一”国际儿童节博物馆之行给学院教职工的下一代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朋友们通过一场地质之旅,全身心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激发了小朋友们热爱自然,热爱科学、探索自然奥妙的热情,同时也通过活动让平时忙于教学、忙于科研的家长们抽出时间来和孩子相处,增进与孩子之间的感情,让小朋友们之间也相互增长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