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撷英

部门撷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撷英 > 正文

旅游学院工会赴韶山景区开展以“专创融合的红色文化教育”为主题的社会实践

发布人:日期:2020-07-30 08:50:03浏览数:

7月28日至29日,旅游学院工会组织部分工会会员和学生代表赴韶山景区开展以“专创融合的红色文化教育”为主题的社会实践。院工会主席汤静老师全程参与此次活动。韶山旅游集团党委书记刘云、纪委书记危湘衡、人力资源部长赵慧芳等韶山旅游集团领导热情接待了师生们,并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活动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28日上午,在毛泽东铜像广场进行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师生们在铜像广场为毛泽东铜像敬献花圈,并齐诵毛主席的诗词《七律· 到韶山》,随后在刘书记一行陪同下参观了韶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体验了科技与文化融合的情景剧《梦回韶山》,然后在韶旅集团会议室聆听了韶旅集团党委书记刘云及其他集团领导对集团发展和韶山景区未来规划的介绍。下午,师生们在刘云书记一行陪同下来到贫困村---韶阳村开展了社会实践,由学生们给20多名到会的贫困人员进行红色文化宣讲、红色文创产品设计技巧、抖音等新媒体营销传播技能的培训,会场的互动营造了活跃的会场氛围,韶阳村村干部和贫困户对此给予了高度的评价。29日上午,在韶山旅游集团会议室进行了现场教学和激情教学,先由国家高级导游黄武和丁佳胤为学生们和韶旅集团部分员工分别做了《红色景区导游讲解技巧》、《讲好红色故事》两堂讲座。之后,现场全体人员激情满怀高歌《火车向着韶山跑》、《浏阳河》两首歌曲。最后,学生代表、基地代表和全体老师谈了感想、做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工会活动与教学活动相结合的形式新颖,内容饱满,意义深远。29日下午,师生们一同参观了韶山景区的文化创意产品商店,与文创中心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活动结束后顺利返程。

本次工会活动深化了学院与双创基地韶山景区之间的联系,创新和丰富了工会活动的方式,加深了师生们对红色文化的认知度和接受度,是部门工会活动与专业教学相结合的探索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