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撷英

部门撷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撷英 > 正文

旅游学院工会组织开展老中青教师座谈会

发布人:日期:2020-09-11 16:51:29浏览数:






9月10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院召开“立德树人传帮带,同做‘四有’好老师”老中青教师座谈会。学院原旅游管理系主任翟辅东教授、原党委书记陈特水老师,院长王兆峰、学院党委书记鲁良出席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工会主席汤静主持。

鲁良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节日问候与殷切嘱托。他希望老师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标准要求自己,尚德崇教,思行合一,发挥传帮带的优良作风,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翟辅东和陈特水深情回顾了在学院工作的美好经历,畅谈了对“四有”老师的理解和努力方向,并围绕师德修养、师生关系、职业规划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体会。他们为学院事业蒸蒸日上感到欣慰,并祝愿旅游学院这个大家庭能在中青年老师们的努力奋斗下变得更加美好。

参加座谈的中青年教师代表踊跃发言。他们逐一分享来校后的生活感受和个人成长经历,围绕学院发展、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教学科研、教书育人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他们表示,希望学院搭建多样化的“传帮带”平台,帮助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学生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提供更多宝贵经验和支持。

王兆峰表示,教师是学院的宝贵财富,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学院一直高度关注学院中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努力增强教师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他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鼓足干劲、完善自我,潜心立德树人,静心教书治学,合理规划,把握关键节点和重点,抓好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科研任务,为开创旅游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