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撷英

部门撷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撷英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3-03-17 09:22:20浏览数:


(通讯员 张一博 李洋)在我国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2日上午,我校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植树节“植树种绿,美化校园”义务植树活动。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校团委、研究生院地理科学学院文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与来自2019级本科研支团学生及17名硕士研究生参加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志愿者们三两一组,分工协作,有的挖坑培土,有的扶直树苗,有的抬树浇水,相互鼓励,干劲十足。日近中午,26颗新栽种的桃树在师大八景之一的樟园旁“安家”了,在太阳的照射下焕发着勃勃生机。

通过义务植树活动,既让广大师生从劳动中收获快乐、受到启迪,也强化了大家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意识,为“幸福师大”建设增添一道靓丽的景观。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校是全国绿化400佳单位之一历来十分重视校园环境建设,注重培育青年师生生态文明意识,因地制宜,科学栽植,持续开展校园绿化美化工作做到四季常绿、常年有花,为全校师生提供了花园式的工作生活环境。近年来,我校先后被评为全省绿化先进集体、第一批省级绿色学校创建示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