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

党建及廉政专栏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党建及廉政专栏 > 正文

校工会党支部书记余英讲专题党课——从三个维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人:日期:2020-10-22 09:19:50浏览数:

10月21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书记余英在工会三楼党员之家为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从三个维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

余英从编辑体例和逻辑结构维度,明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新;从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维度,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从为民情怀和世界胸怀维度,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强大的人格力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与重要思想,并明确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九个学习重点。她认为,学习理论著作不仅是了解其逻辑、内容,更要学习其中的思想用以指导实践,既要实现思想的传承,也应实现自身综合能力的提升。她向全体党员提出了五个学习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明事理,求真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贯通,知信行统一。

党课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积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原著,不断提升自身理论储备、坚定思想信念,并将理论用于指导实践,把思想转化为切实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真正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