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举办弦歌八十载 奋进新时代——“中国梦·劳动美”教职工演讲比赛

发布人:日期:2018-05-25 00:00:00浏览数:

(通讯员 张金玉)8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为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职业光荣感和历史使命感,5月24日下午,校工会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梦· 劳动美”教职工演讲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起军出席活动。

此次演讲比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来自各部门工会的19位教职工参赛选手紧贴时代脉搏,结合各自行业特色,立足岗位,立足自身,从德智园公寓管理员罗麓民到我校赴插柳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远南,从医学院辅导员向延娥到生科院教授刘少军,聚焦我校各个岗位的先进代表,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劳动之美、劳动者之美、校园之美,传递了师大人以师大精神,践行时代责任,以劳动精神助力中国梦想的实践与信念。最终,商学院部门工会颜坤、医管办部门工会邹懿获得一等奖。

评委组长、全国演讲学知名专家、我校五九级校友黄淘安教授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选手的表现,认为比赛紧扣主题、符合时代发展特征,充分反映了我校教职工奋发做为的精神风貌。

刘起军宣读了获奖名单,并和获奖者合影留念。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商学院部门工会 颜坤

医管办部门工会 邹懿

二等奖:

师大附小部门工会 张琛

新闻与传播学院部门工会 李依麦

文学院部门工会 彭泽润

三等奖:

公共管理学院部门工会 龚晔颖

图书馆部门工会 黄思敏

法学院部门工会 罗紫薇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部门工会 何甜

机关一部门工会 胡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