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人:日期:2018-01-14 00:00:00浏览数:

(记者 蔡颂 李冰玉 袁荷明)1月12日下午,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以下称“双代会”)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在家校领导李民、蒋洪新、黎大志、欧阳峣、周俊武、匡乐满、王善平、唐贤清、马宗保等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蒋洪新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同心协力 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他从笃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成功迈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人才培养成果丰硕、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现代大学制度日益完善、努力为广大师生员工办实事等七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并对学校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一是扎实推进学科建设;二是认真做好80周年校庆工作;三是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四是加快推进国际合作;五是健全完善内部治理;六是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

王善平作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他从财务收支情况、预算执行情况、财务管理工作三个方面作了介绍,并总结了财务管理工作的经验:一是坚守“当好家,看好门,服好务”的理念,为学校发展奠定基础;二是坚持“不踩红线、用足政策”,为教职员工谋福祉;三是千方百计“保民生、保运转、促发展”;四是努力学习,开启从核算型向决策支持型财务管理的转型。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提升工会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能力》的工会工作报告。他介绍了2017年校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今后工会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准确定位、主动作为,以服务教职工为宗旨,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为基础,以创新工会工作机制为动力,努力提升工作水平。

校工会副主席梁蓓蓓作提案工作报告。

随后,各代表团组织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工会工作报告。

讨论结束后,刘起军组织并主持了各代表团团长会议。

会议第三阶段,全体代表举手表决并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刘起军代表学校感谢教职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并要求各代表团团长收集大家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书面材料,交由校工会汇总后向学校党委汇报。

李民向全校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老领导、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研究各代表团的建议,努力把大家的智慧转化为有效举措和实际行动,切实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二是聚焦内涵发展,以一流的认识和坚实的行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三是加强民主管理,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推动教代会工会作用发挥。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中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担当作为谱新篇,奋力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双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