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学校举行2017年教授联谊暨新年音乐会

发布人:日期:2017-01-01 00:00:00浏览数:

(记者 李瀚 李建鹏 宾芬)12月30日下午,我校2017年教授联谊暨新年音乐会在音乐学院和乐楼演出厅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守拙,我校校友、著名作曲家王佑贵,全体校领导李民、蒋洪新、刘起军、黎大志、欧阳峣、周俊武、匡乐满、王善平、廖志坤、唐贤清、蒋新苗等与数百名教授(含外籍专家、特聘、校聘教授等)欢聚一堂,共同观赏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喜迎新年。联谊会由刘起军主持。

李民致新年贺词。他向全体教授为学校建设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杰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教职员工及其家属、离退休人员、海内外校友和全校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美好祝福。

李民说,2016年是我校发展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年,学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瞄准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内涵、特色、创新、可持续、和谐”五大发展目标,紧密团结和依靠全校师生员工,锐意改革、艰苦奋斗,推动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学校有今天的影响和地位,是历代湖南师大人艰苦创业的结果,更是全体院士、教授辛勤耕耘的结果。李民指出,随着“双一流”创建进入关键阶段和综合改革进入深水区,我校面临的竞争形势也将越来越严峻,2017年将是需要全体师生员工涉险滩、闯难关、啃硬骨头的一年。他希望所有师大人振奋精神,迎难而上;胸怀大局,因时而变;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希望全体教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引导同学们铸就理想信念、掌握丰富知识、锤炼高尚品格,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李民祝愿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新年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春潮涌心潮涌妙笔生花众绘师大新画卷,国运昌校运昌师大焕彩群吟教育美诗篇。伴随着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和天籁合唱团的共同表演,振奋人心、慷慨激昂的管弦乐与合唱《红旗颂》《过雪山草地》,新年音乐会正式拉开序幕。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许红霞深情独唱《祝福祖国》,饱含了她对祖国的深深祝福和浓郁爱意;奔放热情、优美潇洒的群舞《东归兄弟》在呼麦、风啸、马头琴声中,让人仿佛回到土尔扈特部东归草原,展现了中华民族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各族人民团结和谐的幸福生活;俄罗斯外教塔基亚娜的钢琴独奏《海之舟》声如天籁,倾泻而下,曲调略带伤感,却又清澈如水;由王佑贵亲自作词作曲并深情独唱的《我们这一辈》,沧桑宽旷,深沉激昂,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体育学院武术队表演的《太极缘》亦柔亦刚、动静开合,无相生有相,动作柔软圆润而又刚劲有力,诠释着中华武术魂;音乐学院麓山国乐团自主编创的民乐合奏《插柳随想》,乐点清丽悠扬,胡琴、竹笛、琵琶、扇面琴等民族乐器交相辉映,展示了插柳幽美的自然环境和秀丽的田园风光,演绎了我校师生情系插柳、精准扶贫给插柳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插柳的美好愿景;音乐学院声乐系青年教师石倚洁带来的男声独唱《我爱你中国》,歌声悠扬嘹亮,极具穿透力;音乐学院青年舞团演绎压轴舞蹈《桃花舞》,伴随着委婉动听的音乐,翩翩舞姿轻盈柔美、婀娜婆娑。音乐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节目表演中,还穿插了抽奖环节,姚守拙院士、李民、蒋洪新等为现场观众抽奖。同时,王佑贵先生表达了他对母校精心培育的拳拳深情,并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他的音乐作品精选和书籍。

各学院院长、院党委书记、教授(含特聘、校聘教授)、外教,各部门工会主席、校工会委员,机关部处室、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教授联谊暨新年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