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五届“十佳青年教工”表彰暨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人:日期:2019-09-09 10:52:40浏览数:



为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弘扬先进,树立典型,9月8日上午,学校在国际交流活动中心举行了第五届“十佳青年教工”表彰暨青年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副校长黎大志、欧阳峣、匡乐满、梅军,党委委员晏昱、王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刘起军主持。

会上,副校长黎大志宣读了《关于表彰湖南师范大学第五届“十佳青年教工”的决定》。

与会校领导为获奖个人颁奖。

“十佳”获奖代表文学院吕双伟、化学化工学院刘美玲、数学与统计学院李利平、幼儿园徐惠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学习和工作经历汇报了个人取得的成绩,满怀对学校的感恩之心分享了对教育事业的认识,同时,也代表青年教工向学校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在湖南师范大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可以时时处处感受到学校给予青年教工的关爱和扶持,这次获得的荣誉既是学校对青年教工的殷切鼓励,也是他们今后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不断前行的巨大动力。

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对获奖的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全校教职员工、广大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受表彰的个人,称赞他们是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方面青年教工的先进典范,也是值得全体教职员工学习的身边好榜样。他和与会人员一起分享了我校承办2019中国教师发展论坛的盛况。他指出,学校发展的基础是人才,关键在教师,师资队伍建设又以青年教师的发展最为重要。他提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并对如何培养青年教职工、如何发挥青年教职工的作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会上,他向全体青年教职工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期望广大青年教职工牢固树立共同的理想,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责任使命;二是立足师道、不忘初心,赓续老一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精神;三是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性进程中,贡献才智和力量,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校长刘起军在会上指出,“十佳青年教工”是从全校三千多名教职工、从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这三支队伍中层层推选出来的先进典型。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这三支队伍的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在教师节前夕进行隆重表彰,表明了学校重视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三支队伍建设的决心。目前,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入了关键时期,一方面需要全校教职员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同时,学校也将继续传承好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关心关爱教职员工,为广大教师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他号召广大青年教职工以“十佳青年教工”为榜样,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新时代教育事业、为学校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我校第五届“十佳青年教工”获奖名单(按姓氏笔划排列)

王雅涵 附属小学

吕双伟 文学院

刘美玲 化学化工学院

李利平 数学与统计学院

李泳波 教育科学学院

陈 刚 音乐学院

钟显辉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徐 惠 幼儿园

龚 舒 校团委

潘晓玲 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