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女性健康公益行”活动走进师大

发布人:日期:2019-09-18 17:02:45浏览数:

为庆祝建国70年,喜迎第35届教师节,由湖南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湖南师范大学协办的 “女性健康公益行”活动于9月17日下午在学校中和讲堂举行。湖南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孙晓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彤、胸外科、乳腺外科主任欧阳志教授;妇科专家梁惠珍教授、博士;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陆军、副主席温群雄、工会兼职副主席、女工主任陈秀琼;湖南工商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罗传玲、工会副主席谢建冬;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工会副主席王鸿雁、工会副主席肖兰平、女工部主任唐立英;师大附中女工主任唐海燕等各单位工会领导出席。活动由湖南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余英主持。

孙晓红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讲话,她说“女性健康公益行”活动已经持续开展四年了,本场活动是今年“女性健康活动公益行”的启动仪式,专家和各级工会的大力支持为活动提供了极大的保障。通过女性健康科普讲座进高校、公益义诊等方式,为高校女职工提供多方面的健康咨询服务,满足广大女教职工对健康生活、美好生活的追求,是每一个工会工作人员的初心和追求。坚持做好“女性健康公益行”活动就是坚持自己的初心,也是对每一位女性无私的关爱。

余英表示,关爱和服务教职员工始终是工会的工作方向和目标。美好生活,健康护航,本次活动也是校工会“美好生活讲堂”系列活动之一。校工会将不断探索工会牵头、多单位协作的模式,进一步争取公益资源,提供更多关爱教师的普惠性的服务,提升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过开展“美好生活讲堂”系列活动,在学校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满足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专家讲座”。欧阳志主任作了题为《乳房肿瘤微创美容手术及中医药预防》、梁惠珍博士作题为《中医教你如何做保鲜女人》的讲座,宣讲乳腺健康、不孕不育、生殖健康、优生优育、中医预防及调养等方面的知识,和师生们分享了健康常识、养生良方,为大家打开了一扇健康的窗户,生动的课程受到大家的好评。第二阶段是“现场咨询义诊”,除了欧阳主任和梁博士两位专家外,校工会根据我校师生的需求,还请来了心血管内科、耳鼻喉科、预防保健科、疼痛科的专家与师生面对面义诊。同时,中医附二护理人员提供现场测血压、血糖服务。为了让公益活动更贴近师生,本次活动建立了“女性健康公益行”微信群,师生自愿扫码入群,专家同步在线解答师生疑问,科普医学知识。另外,中医附二专家还根据现场义诊的情况,发放60个乳腺外科义诊号,预约就诊免挂号费和乳腺彩超检查费。

来自湖南大学、长沙师范学院、师大附中、和我校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新颖丰富的活动形式和融洽互动的活动氛围赢得好评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