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举办工会干部、教代会骨干培训班

发布人:日期:2019-11-01 14:59:54浏览数:

10月29日至11月1日,我校工会举办了广西师范大学工会干部、教代会骨干培训班,来自广西师范大学52名工会干部及教代会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我校校长、工会主席刘起军,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铁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开班典礼由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余英主持。

刘起军对广西师范大学同仁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广西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他从历史的沿革、文化的底蕴、师范院校的特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等四个方面诠释了湖南师范大学是一所有历史、有文化、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大学。针对此次培训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教学工作,让学员们学有所获;二是要做好服务工作,让学员们有宾至如归的感受。

赵铁对我校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期待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合作与交流,相互传经送宝,共同迈上新台阶。

培训期间,专家们围绕“高校工会工作者的基本素养”“以教职工为中心,立师德维权益搭平台促健康提幸福”“高校民主管理的理论与实践”“新形势下工会、教代会工作的定位及创新”等方面开设了专题讲座及湖南大学“教工之家”的现场教学,并参观了第一师范学院、新民学会旧址、麓山忠烈祠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感触颇深,收获颇丰。

此次培训为期四天,旨在明确组织开展工会工作的思路,理论联系实际,提升新时代工会工作者的能力和素质,同时也是工会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