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撷英

部门撷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撷英 > 正文

旅游学院举行2019年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发布人:日期:2019-06-24 13:31:28浏览数:

6月21日上午,旅游学院2019年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中和楼中和讲堂隆重举行,投票选举产生学院部门工会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并审议通过了一系列报告和文件。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余英出席大会。旅游学院全体院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廖欢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余英代表校工会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对旅游学院工会廖欢主席和筹委会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她认为本次大会议程丰富、内容充实、程序规范,是一次严谨庄重的大会。她表示,工会工作虽然不是中心工作,但一定可以助力学院中心工作;希望学院新一届工会在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更加有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做出彩的旅院人。

旅游学院院长王兆峰作了题为《加满油把稳舵卯足劲,为建设全国一流的旅游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他从教学改革、科研平台、师资建设、立德树人、管理育人、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从严治党等9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三年的工作,对当前学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一是切实加强学院党建工作;二是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三是实施一流本科教育改革;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五是注重科研能力提升;六是大力推进产教融合;七是办好高水平本科职业教育;八是着力建设优质的创新创业课程;九是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十是高水平办好2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

旅游学院副院长向智勇作财务工作报告。他从近三年财务工作的基本情况,教育事业经费收支执行情况等方面作了介绍,提出了学院今后财务工作思路的总体原则是“统筹兼顾、保障重点、量入为出、收支平衡、民主管理、勤俭节约、按章执行”。

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廖欢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同向共荣,在建设全国一流学院进程中奋发有为》的工会工作报告。她介绍了三年来学院工会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校工会和院党政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依托下一届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努力开创新时代我院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全国一流旅游学院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鲁良就修订和起草的相关文件作了说明,并作了总结发言。他代表院党委和行政对即将卸任的廖欢主席、各位委员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会议使大家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为实现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他表示一定认真收集整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加以研究解决。他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四点感想:一是把握“时”和“势”的变化,星辰大海、山河远阔,我们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不容错过;二是锻造“敢”与“干”的担当,昩旦晨兴、无畏前行,我们的改革发展刻不容缓;三是权衡“公”和“私”的界限,初心不改、未来可期,我们学院上下必须齐心协力;四是营造“严”和“爱”相济的好环境,以规格物,以矩修身,我们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

会议分组讨论、审议并一致举手表决通过旅游学院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部门工会工作报告、新修订和起草的8个文件和旅游学院部门工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

廖欢宣布当选的新一届工会委员名单。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