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撷英

部门撷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撷英 > 正文

家常味,家国情——“大师教我们来做菜”工会活动

发布人:日期:2019-03-04 09:39:06浏览数:

长沙火宫殿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着“中华老字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的著名餐饮企业,距今已有四百四十余年历史。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部门工会与长沙火宫殿有限公司联合,精心组织了一场“大师教你来做菜”的专场活动。2019年2月28日下午近五十位外国语学院的老师带着浓厚的兴趣来到了火宫殿坡子街总店,得到了总店工作人员的热情亲切的接待。

活动由长沙火宫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湘菜大师王焰峰主持,火宫殿坡子街总店面点厨师长马力大师和中餐厨师长钟志华大师亲自进行现场教学,分别讲授和演示了鲜肉水饺、素菜水饺、糯米烧麦、黄焖鳝鱼和热拌腰花共三道湘点和两道湘菜的整个制作过程。

为了方便老师们在家制作,大师们特意把饭店的做法家常化,耐心地讲解了面点从发面、揉面、调馅到包制的每一个流程,菜品从配菜、切菜、烹饪到装盘的每一个步骤。老师们听得聚精会神,生怕遗漏了大师讲的每一个细节和技巧,并时而提问,时而讨论,时而鼓掌,学得十分认真。做面点时大师还让大家亲自动手,参与体验。两位大师技艺精湛,引得观众们时不时发出阵阵惊呼。面对老师们的赞叹,大师却镇定不乱,依然全身心投入自己的菜品制作之中。

每一个面点和菜品制作完成后,在场的每位老师都可以得到“试味”的机会,点心和菜肴让大家赞不绝口,直呼“太美味了”!下课后,活动主办方火宫殿还贴心地建立了微信群,方便老师们随时向大师请教,展示自己的作品,以便增进厨艺。

看着几位大师厨师服上绣着的国旗和姓名,大家纷纷表示切身体会到了湖湘饮食文化的巨大魅力。在美美的家常味和浓浓的家国情中,这次充满幸福感的工会活动结束了。老师们收获满满,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工会活动带来的同样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