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撷英

部门撷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撷英 > 正文

法学院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队在桑植送法下乡

发布人:日期:2018-10-08 16:08:54浏览数:

2018年7月,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队前往桑植县送法下乡,开展了系列活动。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胜国,工会委员陈旭初副教授,工会委员、分团委书记罗紫薇参加本次活动。

学院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队前往桑植瑞塔铺镇、凉水口镇、洪家关白族乡,举办了“送法下乡”的法律咨询活动。活动前期宣传队员在镇上积极宣传,向村民们介绍了本次法律咨询活动的意义和主要内容。活动中,当地村民反响热烈,纷纷就个人生活和外出务工中遇到的婚姻家庭、土地纠纷、劳资关系等问题向队员进行了询问,各位队员一一进行悉心解答。

宣传队在桑植县城“紫御山水”建筑工地现场举办文艺汇演,陈胜国向农民工工人们赠送了防暑物品,工人们对宣传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队员们依次表演了歌曲《新贵妃醉酒》、相声《我得要个说法》、合唱《相亲相爱》、三句半《法治农村新时代》等节目,将法律知识与文艺节目相结合,为农民工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工人们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不断。

宣传队还前往桑植县司法局举行座谈。司法局副局长雷霞等人及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胜国、罗紫薇、陈旭初、钟厚基辅导员和部分学生队员参加此次座谈。会上,双方就现阶段桑植县乡村治理状况、法律援助、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农民工外出务工合法权益维护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