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撷英

部门撷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撷英 > 正文

医学院工会开展教职工踏青赏花活动

发布人:日期:2018-03-19 15:59:33浏览数: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

江碧鸟逾白,山青花欲燃。

这是杜甫诗所描绘的纯净明媚的春景,激发大家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

3月17日,在细雨蒙蒙的早春季节,医学院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来到长沙县江背镇五福村和印山村,领略社会主义新农村生机勃勃的无穷春色和感受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就。

五福村位于江背镇域中心位置,整个村呈现“田、庄、林”的生态型布置,具有典型中南地区农村风貌,风景秀丽,景色宜人。在村里的稻田艺术生态园,此时正值油菜花开放。数百亩金黄的油菜花就重叠在错落有致的田野里,霁雨成烟,花海升腾,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令人如痴如醉。

印山村村级经济发达,被外界誉为“三湘第一村”,拥有“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个国家级荣誉称号。村内道路宽敞,房屋整齐;天玺湖波光粼粼,小桥弯弯;公园万木吐绿,鸟语花香,目光所及,美不胜收。大家沿着天玺湖边慢步畅谈,流连在赏心悦目的春色中,气氛轻松愉快,真是一个美好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