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撷英

部门撷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撷英 > 正文

图书馆举行现场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人:日期:2017-04-06 16:46:17浏览数:

为进一步普及馆职工的急救知识,增强馆职工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3月30日下午,图书馆部门工会邀请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急救研究所副主任刘晓亮为全体馆员作现场急救知识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心跳呼吸停止、气道异物梗阻、烧烫伤、淹溺、狗咬伤等几种常见的受害现场救护,着重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处理方法,介绍了心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机)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急救演示。

刘主任介绍,在事故和意外发生最初的“黄金10分钟”,急救车和急救专业人员往往不能迅速赶到,在现场的往往是“第一目击者”。这时“第一目击者”才是挽救伤病员的关键角色。倡导大家急救自信、规范,在遇见危险时能冷静面对,及时有效进行处理,把伤害减到最轻。

刘主任的讲解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讲座和实践,掌握了许多实用的急救知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