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撷英

部门撷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撷英 > 正文

物信学院2017年五四青年节举行新进青年教师入会仪式

发布人:日期:2017-05-10 10:56:03浏览数:

(物信院陈涛供稿)在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物信院青年教工欢聚一堂,于5月4日下午2:30举行了“物信学院新进青年教师入会仪式”。此次新进青年职工入会仪式包括:入会座谈会、参观校史馆、游览西湖公园等内容。座谈会由协会会长张连明主持;邀请学院余洪伟教授主讲;物信学院院长唐东升、党委书记康洪、党委副书记谈方、科研副院长欧阳钢、行政副院长李常枫、工会主席潘启沅出席了会议,包括新进在内二十余名青年教工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就青年教师如何全面兼顾教学、科研、家庭及个人业余兴趣爱好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座谈会开始,青年教工协会会长张连明、工会主席潘启沅先后向大家介绍青工协会及学院部门工会情况,与会青年教工也一一做简短的自我介绍,相互认识了解。随后,余洪伟教授畅谈如何做到教学、科研、个人兴趣几不误,勉励青年教工要有集体和组织观念,更多的融入学院大家庭。党委书记康洪、院长唐东升在听取了青年教工的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并对青年教工给予希望。

会后,青年教工们一起参观校史馆,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师资队伍、校园风光、校园活动、教育教学成果、学术研究等展区,了解学校办学历史,传承学校办学精神。

“艰苦奋斗”、“成果丰硕”、“任重而道远”,这是新进教职工参观校史馆最深的感受。在教育教学成果和学术研究展区,随着解说员娓娓道来的介绍,参观的新进教职工认真观看一幅幅展现学校改革发展成就的画面,他们不时发出赞叹,脸上充满着欣喜和好奇;他们窃窃私语,相互鼓励,祝愿彼此干出一番好事业。

乘着傍晚的夕阳,青年教工们漫步西湖文化公园,接着交流下午座谈会及参观校史馆心得体会。此次五四青年节通过新进青年教工入会座谈会、参观校史馆等活动进一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青年教工爱党、爱国、爱院、爱校的深切情怀,增强青年教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并激发新进教职工以前人为标杆,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开拓创新、团结奋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