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撷英

部门撷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撷英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人:日期:2019-09-30 09:36:48浏览数:





(通讯员 何玉云 付玉报道)七十年索与追求,七十年奋进与开拓。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9月26日下午1:50分至5:30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参加了由学校组织的“为祖国歌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活动, 比赛在附中礼堂举行。根据事先的抽签结果,我院为第15号出场,并在礼堂就座及候场。

此次合唱比赛是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项群众性文化活动,活动得到了院党委、院行政、院工会的高度重视,李常枫书记全程亲自抓,周劲松副书记进行了全程指导、协调。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李书记、周书记、付主席多次开会研究,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讨论制定活动规划,组织合唱队伍、选择合唱曲目、聘请音乐指导老师、设计合唱环节等。

经过反复讨论,最终选定了歌曲《祖国不会忘记》作为合唱曲目,全院教职工全体参加训练及比赛(出国、出差及病假除外)。由于这首歌大家都不太熟悉,刚开始时几乎没有人会唱,因此从6月中旬开始到比赛之前的近三个月时间里,全体教职工克服重重困难,前后共进行十余次的训练(其中,上学期训练两次),地点是中和楼342会议室。在此期间,代建华院长、唐文胜副院长、刘宏副院长、刘相滨副院长、余小莉副院长不仅给予了组织上的支持,还全程参与了整个合唱活动,给了老师们很大的鼓励;院工会主席付玉教授带领全体工会干部进行统筹、执行,全程负责整理、分享歌词、分声部唱法及注意事项;文体委员官理副教授负责了指挥、服装、化妆等重要事项,功不可没;学工办刘植老师、魏阿雅老师负责领唱及朗诵,敬业而专业,特别是魏阿雅老师还在休产假期间,却克服了各种困难,毅然承担了女声领唱和朗诵的重任。行政办殷德勤副主席、彭峰老师全程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和有力的后勤保障,尤其是登记考勤、统计服装尺码、借还服装等工作量都非常大;另外,我院17级计算机班的张芷静同学,从繁忙的学习中抽出时间全程提供了钢琴伴凑;比赛之前李书记对整个队伍按身高、音高等顺序进行了多次调整、编排,形成了最终的合唱队形。十多次训练下来,经过音乐指导老师李成红老师的专业指导,老师们已经唱得非常熟练,音准、音色等各方面也把握得很好了,得到了李老师的高度肯定。

在院工会的积极组织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9月26号正式比赛时,全院共有108位老师参加。队员们集体着军装出场,并化上了美妆,先在老校门口前拍了集体照,再步行到赛场。老师们个个神采奕奕,英姿飒爽;比赛时大家齐心协力,歌声嘹亮,最终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全院老师们不仅歌唱了祖国,抒发了爱国情怀,而且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增进了同事情谊,为我院更快更好地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感谢所有支持本次合唱比赛的领导和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