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撷英

部门撷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撷英 > 正文

法学院工会赴彭德怀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会工作研讨参观活动

发布人:日期:2019-11-07 11:41:30浏览数:

为了增强法学院工会的凝聚力,提高工会为全院教职工服务的能力和水平,11月3日,法学院工会一行赴湘潭“彭德怀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会工作研讨参观活动。

是日,秋高气爽,惠风和畅,到达彭德怀故居前的铜像广场时,我院教职工自觉肃穆瞻仰彭德怀同志铜像,致敬先辈;随后步行至彭德怀同志纪念馆。纪念馆通过图片,视频,实物等载体生动还原了彭总的一生,院工会教职工随着馆内布置场景深入了解了彭德怀同志的先进事迹,并通过这些载体学习他戎马半生,为国为民的忠诚品格;后又抵达彭德怀故居,了解到彭总在家乡生活的一些细节。

参观过程中,我院教职工不时讨论,交流参观感悟,在看到彭总成为党和国家领导人后,还穿着打补丁的衣服,用着残缺的毛巾,都在感慨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并表示,要在工会开展工作时,也要保持这种作风,杜绝铺张浪费;另外,工会成员们还讨论了如何丰富工会活动内容,创新开展方式,大家认为可以吸收更多的青年教职工参与进来,增强工会的活力和影响力。

法学院党委及行政领导一同进行了参观学习。参观后,针对新时代工会基层工作进行了具体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