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撷英

部门撷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撷英 > 正文

叶湘虹博士应邀作“阳光心态与压力调控”讲座

发布人:日期:2019-12-19 11:39:42浏览数:

12月18日上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南大学心理咨询专家、中南大学副教授叶湘虹博士应邀来到我校图书馆作“阳光心态与压力调控”讲座,讲座由馆党总支书记罗晓慧主持。

叶湘虹从“心理健康现状分析”、“压力调控”、“阳光心态塑造”三个方面讲述了图书馆职工在工作与生活中可能面临的压力与问题,并且提供了许多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她还特别讲述了一系列压力调控策略:1.承认自己所体验到的压力;2.从熟悉性、控制性、预测性三个方面有效评估环境;3.有效应对;4.和压力做朋友。她表示,大家要学会取舍、改变不合理信念、激发积极工作状态,就能完成“阳光心态塑造”。

罗晓慧感谢叶湘虹带来的精彩讲座,她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图书馆的老师们能正确面对压力,学会调解情绪,保持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精神状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学会爱自己、爱家人、爱同事、爱单位,快乐生活,快乐工作,为图书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熊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