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撷英

部门撷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撷英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发布人:日期:2020-03-16 12:54:05浏览数:

(通讯员 谭伟玲屈杜炜)为展现化学化工学院女教职工的风采,正逢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刻,化工院工会积极调整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方式,在线上分享精彩的宅家生活。女老师们积极参加活动,到目前为止,共收到31位老师的33件作品,通过绘画、照片、视频、诗歌、美食等方式分享多姿多彩的宅家生活,向大家展示了心灵手巧、热爱生活的化工院女教职工形象。

她们不仅是兢兢业业的女老师,在家他们是超人妈妈、贤惠妻子、全能儿媳和女儿;节日一同往日,李其华、汪萍、余丽萍、夏悦、付玉丽等老师节日期间不忘工作,认真备课,通过网络与同学们见面,及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罗艳、许华岚、吴萃艳、彭馨、魏琳、王言平、黄思、喻婷、徐琼、袁露等老师给家人制作美食,平平淡淡,简简单单却无比幸福;宋春红、刘美艳、陈超、李兰、赵海红、盛丽萍、邱忠贤、杨素芳、彭岳一、王彦丹、李阳芷等老师则通过镜头记录幸福生活,留下最美瞬间。

她们不仅是女老师,还是为“抗疫前线”贡献力量的“女战士”。“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责任”,张漫波老师在得知湘雅附二医院急需医用酒精时,立马将实验室中用于科研的无水乙醇无偿捐献给医院。其他女老师们纷纷展现自己“文艺女性”的一面,歌颂疫情中的英雄,唐敏老师通过绘画,尹疆、荣春英、邓文芳等老师通过作诗致敬抗疫英雄,表达祝福,期待胜利。

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与众不同,老师们积极落实防控要求,调整庆祝方式,充分展现化工院女教职工另一番风采!

化工院男老师纷纷送上节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