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岗位职责

发布人:日期:2016-12-30 15:21:46浏览数:

1、工会常务副主席协助工会主席开展全校工会工作,主持校工会的日常工作。副主席按照分工负责的精神,协助常务副主席工作。

2、按照《工会法》及有关章程、条例和程序,组织筹备教代会,主持起草工作报告。

3、召集校工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会议及办公室会议,传达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有关指示、文件,讨论和研究贯彻实施办法。

4、根据上级工会和校党委的工作计划及要求,主持制定校工会工作计划,向各部门工会布置工作,并组织检查、总结和交流。

5、发动和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工作,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建设。努力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教育和引导教职工正确处理好国家、学校和个人三者的关系,加强领导和教职工的联系。

6、密切联系群众,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经常了解各部门工会情况,研究和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听取各方面的反映,主动向党委汇报工作。

7、认真组织工会工作人员的政治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大家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以适应工会工作发展的需要。落实工会工作人员的分工,强调团结协作。增强工会干部的服务意识,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

8、遵守财务制度,合理使用工会经费。

9、完成上级工会及校党委交给的其他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