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

学习园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在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弘扬劳动精神凝聚开拓进取顽强奋斗正能量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发布人:日期:2020-05-15 15:51:43浏览数: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在全国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开拓进取、顽强奋斗的强大正能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力量。

深刻认识“英雄来自人民”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总书记回信中的这句话,鼓舞了千千万万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劳动者。

“总书记的这封信,既是写给圆方集团职工的,更是写给全国各条战线广大职工的。”浙江诸暨一百集团公司工会主席严培松表示,回信的字里行间,满满的都是总书记对一线劳动者的关爱与肯定,给广大劳动者注入了强大动力。诸暨一百集团是一家拥有3000多名职工、百余家连锁超市的商业零售企业,疫情期间始终站在“保供应服务民生”的最前沿。“我们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平凡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更细微、更周到、更优质、更用心地服务好每一位顾客。”

“总书记肯定了我们环卫工的贡献,让我感到无比光荣!”57岁的沈阳和平玉禾田环境有限管理公司清淘司机苏广林,早早就在学习强国APP上认真细读了总书记的回信。他表示,自己和工友们从总书记的回信中感受到了深深的关爱。

“总书记的回信,对广大劳动群众,特别对一线医务人员、环卫工人、快递小哥、防控物资生产工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展现了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我们深切地认识到,平凡人也可以干出伟大的事业,普通人也可以成为英雄。”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表示,要深刻认识“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深刻认识苦干实干的重大意义,在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更好地发挥工会的积极作用。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一个口罩生产设备,需要8个不同类型的电机和减速器,而我们生产的正是相关电机和减速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公司设备科科长万亚勇说,疫情期间,企业克服了种种困难,迅速复工复产,“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实干为先,在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

“总书记在回信里特别提到了我们医务人员呢!我们在岗位上默默无闻,但党和国家领导人不曾忘记我们。”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护师蔡良超说,作为医务人员,就是要带给患者关怀和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用心和行动,把总书记的关怀传递给更多的人。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郑大一附院副院长赵松说,如今大家已经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夺取“双胜利”贡献力量。

“五一”期间,福建南平市松溪县邮政分公司快递员徐存新给每份投递的包裹都加上一份总书记的回信。他表示,自己和同事一定会立足岗位,提供更好、更快、更安全的快递服务,为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提供运输保障。全国劳模、福州建工(集团)总公司新榕金淘湾项目土建班组长邱奕多也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让自己倍感振奋,今后更要把劳模精神贯穿到工作中,严把质量关,打造精品工程。

开拓进取,顽强奋斗

“开拓进取,正当其时。”今年“五一”假期,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辽源水务集团排水维护队队长白玉晶是在忙碌中度过的。她和队友在寻找已建设40多年、从山中穿过的排水管线以及井位。工作之余,她和队友一起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坚定了开拓进取、顽强奋斗的信念。

中铁四局机电公司副总级项目经理李亮是一名驰援武汉的工程人,他带领党员突击队克服困难,高质量完成了5处方舱医院建设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复工复产‘排头兵’。”

“我们要把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转化为‘抗疫情、夺高产’的强劲动力。”一汽解放传动零部件厂工会干部王常青说,公司正深入开展各种竞赛活动,让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新时代的工人书写最美的注脚。

“总书记的回信,温暖人心、鼓舞斗志,承载着对广大劳动人民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江苏无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表示,要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高度肯定和殷切希望,传递到基层班组、一线职工中,引导职工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表示,全省各级工会将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推动回信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更好地团结引导全省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积极投身“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用人人出彩、行行精彩,为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的中原篇章增光添彩。

(采写记者:余嘉熙 康劲 王伟 叶小钟 李刚殷 彭冰 陈华 刘旭 柳姗姗 李润钊 邹倜然 通讯员:栾伟强 部先宝 吴贤德)

原文链接:http://www.acftu.org/template/10041/file.jsp?cid=222&aid=10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