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

学习园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省总工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和全总学习通知精神

发布人:日期:2020-05-15 16:22:21浏览数:

5月6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和全总学习通知精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6日讯(记者 郭芝桃)“五一”小长假后上班第一天上午,省总工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传达了全总学习通知精神,部署全省工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主持会议。

会上,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邵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传达了全总学习通知精神。湖南首支援鄂医疗队队长、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卫生工会主任高纪平介绍了参与疫情防控和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体会。省总工会领导傅筝、张慧东、刘鸿翔、成新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分别作了讨论发言。

周农在省总工会常委(扩大)会议上讲话。

周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是对千千万万普通职工群众的巨大鼓舞。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回信彰显的鲜明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进一步坚定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准确把握回信传递的强大奋斗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准确把握回信贯穿的深刻辩证思维,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职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岗位上书写闪亮人生。

周农要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回信精神为强劲动力,团结动员全省职工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更好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助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要深入推进全省百万职工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引向深入;组织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关心困难职工生活,确保城市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进一步加强维权服务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快推进工会重点项目建设。

周农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全省工会系统对回信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工会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让更多基层职工群众学习回信精神、知晓回信精神、模范贯彻落实回信精神,推动总书记的回信进社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把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融入全省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回信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推动工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省总工会领导刘后红、田良玉、王湘静出席会议,省直管产业工会、省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郭芝桃]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005/2020050614590777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