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大事纪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大事纪 > 正文

2018年工会大事记

发布人:日期:2018-12-30 09:13:10浏览数:

1、1月4日下午,学校组织了“芙蓉标兵岗”和“芙蓉百岗明星”的评选工作,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工会领导、校女工委员等出席评选会并担任评委。

评选出“芙蓉标兵岗”3个:图书馆古籍、附小语文教研组、离退休工作处离休科;

“芙蓉百岗明星”(按姓氏音序排列)10名:(1)学生工作部(处)网络教育办公室陈丽荣;(2)资源环境科学学院陈媛;(3)音乐学院黄丽萍;(4)法学院李爱年;(5)公共管理学院李桂梅;(6)体育学院雷军蓉;(7)生命科学学院徐湘;(8)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严文烨;(9)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生物学与中药分析”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张友玉;(10)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周兰。

2、1月12日下午,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以下称“双代会”)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主持。

蒋洪新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同心协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王善平作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提升工会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能力》的工会工作报告。校工会副主席梁蓓蓓作提案工作报告。全体代表举手表决并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

3、1月19日上午,学校教职工补充医疗保险互助金管理委员会会议在校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管理委员会主任刘祎主持。

校工会大病互助医疗办公室秘书郑晓瑛汇报了2017年度教职工补充医疗保险互助金资助情况:全校教职工补充医疗保险互助金报销人次为1400人次,报销人数为720人,互助金资助总额为96.36万元。管委会成员对2017年下学期5000元以上大额互助金的给付问题逐一进行审核,同意32人获得资助,共计资助金额51.4467万元。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管理委员会主任刘祎汇报了教职工补充医疗保险互助金的经费收支和使用情况,通报了校党委会2017年第18次会议决定,学校同意按照每人每年100元的标准,以教职工现有实际参保人数为基准计算学校对大病医保的经费投入,从2018年起列入学校预算。

4、2月1日,湖南省妇联办公室印发《关于表彰2017年度湖南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的决定》(湘妇字[2018]1号),表彰了一批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号召,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立足本职岗位,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创造新业绩,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潮流中彰显独特风采的一批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其中,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荣获“2017年度湖南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5、3月4日上午,校工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职工新学期工作会议,常务副主席刘祎和副主席胡发明、梁蓓蓓和杨格花出席会议,会议由刘祎主持。 刘祎传达了学校巡视工作,新学期工作,维稳工作等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一再强调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安全防范意,做好消防安全和信息管理安全及其他安全工作,特别提出新学期工会工作要紧密围绕学校“党建年"、“校庆年"和“管理年"的中心工作,以省教育工会工作要点和学校工作要点为指导,周密制定工会工作计划,注重党建、师德师风、服务教职工、民主管理、群体活动等重要工作。

6、3月8日,“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全校女教师的精神生活,活跃团队气氛,展示女性风采,校工会决定以各部门工会为单位组织女教职工开展有特色的活动。各部门工会积极相应,精心组织和策划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7、3月28日上午,省教育工会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九所宾馆会议中心召开,会上表彰了35个“综合工作先进单位”、26个“单项工作先进单位”。其中,我校荣获“综合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8、3月30日下午全校工会系统干部培训班于红楼五楼会议室举办。培训班特邀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谢资清教授、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杨君武教授传达、讲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9、4月28日上午,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和优秀工匠大会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乌兰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大会由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会议表彰了湖南省2018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单位和个人。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刘少军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委、省政府授予刘少军教授“湖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他也是我省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个人。

10、8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为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职业光荣感和历史使命感, 5月24日下午,校工会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梦· 劳动美”教职工演讲比赛,此次演讲比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来自各部门工会的19位教职工参赛,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11、8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加强教职工沟通交流,6月1日至3日,校工会在体育馆举办弦歌八十载 奋进新时代——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本次比赛共有30支部门工会代表队,400余名运动员参赛,按比赛成绩取前5名,予以奖励。

12、6月8日,由湖南省总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湖南总决赛)在湖南省总工会隆重举行。我校商学院颜坤教师代表省教育工会参加了本次比赛。他在5月29日代表学校参加湖南省教育工会举办的选拔赛中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入围全省总决赛。颜坤以全场第10名的成绩荣获三等奖。

13、6月,校工会获省教育工会“2017年度工会财务会计工作考核一等奖”。

14、7月9日下午,学校教职工补充医疗保险互助金管理委员会会议在校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工会大病互助医疗办公室秘书郑晓瑛汇报了2018年度1-6月份教职工补充医疗保险互助金资助情况:全校教职工补充医疗保险互助金报销人次为787人次,报销人数为413人,互助金资助总额为86.37万元。管委会成员对2018年上学期5000元以上大额互助金的给付问题逐一进行审核,同意26人获得资助,共计资助金额49.0674万元,其中最大单笔资助额度达到16.5708万元。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管理委员会主任刘祎汇报了教职工补充医疗保险互助金的经费收支和使用情况,2018年学校对大病医保的经费投入为39.5万元,已下拨到位,比2017年增加投入14.5万元。

15、 7月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领导小组组长刘起军,副校长廖志坤,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率领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队赴理化楼、实训楼和幼儿园教学楼等施工现场对暑期施工人员进行法治宣传并慰问。7月,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队前往桑植瑞塔铺镇、凉水口镇、洪家关白族乡,举办了“送法下乡”的法律咨询活动。8月,宣传队队员分为两组,以插柳村文化产业园为起点,分别向东、向西进行走访宣传。普法期间,校党委书记李民、副校长周俊武亲切慰问了宣传队员们,并详细询问了宣传有关情况。

16、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刘起军一行代表学校党委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少军教授和“全国师德标兵”、“时代楷模”段江华教授,向他们送上了鲜花和节日的祝福。

17、9月10日上午,校工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辉出席会议。会上王辉宣读了校党委关于余英同志的任职文件(校发【2018】7号),宣布余英任湖南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

18、9月18日,校工会和校财务处一行8人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余英带领下,前往湖南农业大学工作调研,受到湖南农业大学工会及计财处相关负责同志的热情接待。双方从政策和具体操作层面上就工会经费管理问题进行了具体探讨,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高校工会工作、服务广大教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

19、10月18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在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学习,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党支部书记余英主持。余英结合工会工作从四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进行了深入学习,对2018年下半年支部党建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从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精准扶贫等方面作了布置。

20、9月13日,我校美术学院工会委员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这是美术学院工会继获得“湖南省模范职工小家”后的又一殊荣。

21、11月7日至9日,由省教育工会主办的湖南省本科院校及附属医院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在衡阳师范学院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获得第七名的好成绩。

22、11月16-17日,由校工会组织举办的2018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全校各单位的28支代表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按成绩取前8名,予以奖励。

23、11月28日下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余英带队一行7人前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参加“湖南省女职工素质教育大讲堂——女职工婚姻家庭权益维护”主题讲座。

24、12月1日,机关党委一党总支工会支部全体党员赴浏阳开展“追寻先辈足迹,永葆革命本色”的主题党日活动。

25、校工会党支部申报的《拓展党建新方式,携法服务农民工》,获评学校首届党支部特色工作案例优秀奖。

26、12月26日下午,我校2019年新年联欢会在附属中学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

下一条:2017年工会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