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大事纪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大事纪 > 正文

2016年工会大事记

发布人:日期:2017-01-09 09:10:17浏览数:

1、1月6日下午,2016年教授联谊暨新年音乐会在音乐学院和乐楼演出厅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守拙、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校领导李民、蒋洪新、刘起军、黎大志、匡乐满、廖志坤、唐贤清,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周劲松等与数百名教授欢聚一堂,共同观赏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喜迎新年。联谊会由刘起军主持。

2、3月2日,省教育工会组织的湖南省教育工会直属基层工会工作考核评比揭晓,我校工会荣获“2015年度综合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3、3月8日下午,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校举办了2016年庆“三·八”女教职工“健美身心、徒步潇湘”活动。启动仪式在校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刘起军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主持,共有1000多名女教职工参加活动。

4、3月15日下午,党政机关和教辅单位绩效考核实施领导小组在校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度单项考核和业绩突出奖考核评审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主持。

5、4月14日下午,工会2016年工作会议在红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起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主持。刘祎部署了2016年工会工作要点,校工会副主席梁蓓蓓从评选条件、评选程序、评选名额以及奖励办法等方面对部门工会评优评选条例修订情况进行了说明。

6、4月19号下午,湖南广播电视大学财务处处长张小红、工会副主席易敏、党政办副主任谭平、离退休处总支书记陈燕一行来我校工会访问交流,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在校工会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客人。并从我校工会人员编配、教职工消费合作社运营、财务工作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工会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的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工作。

7、4月22日下午,由校工会组织举办的我校2016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在校体育馆拉开帷幕。2000年悉尼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冠军、湖南省体彩中心党委书记、校体育学院羽毛球专业兼职硕士生导师龚智超,我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刘起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工会副主席杨格花主持。刘起军、刘祎、大学体育教学部部长孙洪涛等为获奖代表队颁奖。第一名:出版社代表队、体育学院代表队第二名:音乐学院代表队、大学体育教学部代表队 第三名:大学英语教学部代表队 第四名:图书馆代表队 第五名:行政一代表队、行政三代表队、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代表队、计算机教学部与行政五联队

8、4月27日下午,校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专家评审会在校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由湘雅附一医院体检中心副主任刘绍辉教授、湘雅附二医院健康中心主任曹丽教授、湖南人民医院健康中心副主任李慧教授、长沙市中心医院医疗器械科科长刘蒲九,我校医管办主任、医学院院长符晓华、医学院张娜教授、固定资产处向坚持副处长组成的健康体检评审专家小组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主持。听取周院长的汇报后,健康体检评审专家小组成员到校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评估。经过认真研讨,专家们认为我校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在设备、场地等硬件设施配备上达到了体检要求,同时对体检项目设计、体检资质、体检价格、质量控制、医护人员队伍建设、检后健康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9、4月29日下午,学校在至善楼学术讲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工会工作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李民、校长蒋洪新、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副校长欧阳峣、校纪委书记唐贤清出席大会。会议由刘起军主持。

刘起军介绍了到场的五位劳模代表,蒋洪新宣读先进表彰决定:一是我校工会荣获湖南省教育工会直属基层工会“2015年度综合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二是我校学生工作部荣获省教育工会“芙蓉标兵岗”荣誉称号、大学体育教学部韦云老师荣获省教育工会“芙蓉百岗明星”荣誉称号;三是我校工会关于表彰2015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工会特色活动”、“工会工作积极支持者”、“优秀部门工会主席”、“工会工作优秀干部”、“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的决定。校领导们为获奖代表颁奖。获奖个人和单位代表上台发言。李民代表学校向各位劳模、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10、5月9日下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一行五人赴邵阳绥宁县关峡苗族乡插柳村落实一对一精准扶贫工作。刘祎一行到达插柳村后,直接前往帮扶对象苏再福老人家中,向其赠送了急需的生活物资,并仔细察看了苏再福一家的居住环境和生活状况,详细询问了他们在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要求。随后刘祎一行和驻村工作组的同志共商帮扶方案,争取苏再福老人通过大家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尽快脱贫。

11、5月17日上午,教职工体检及健康管理工作汇报会在我校红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刘起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主持。校医院院长周国强从体检管理模式、体检中心简介、检后健康干预管理、体检安排四个方面汇报了教职工体检及健康管理工作。刘起军指出,教职工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是我校去年第十次党代会上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实施的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和惠民工程。他强调,今年是校医院第一次承担该项工作,希望校医院能开好头,起好步。

12、5月19日下午,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播音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袁涤非做客至善讲堂,为我校女教师和学生带来题为“因为爱,所以美——用礼仪打造魅力形象”的讲座。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主持讲座。

13、5月25日,校党委书记李民到校工会消费合作社考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汇报了消费合作社的基本情况。他说,消费合作社遵循市场经济规律,不断完善产品结构,丰富教职工的生活,满足教职工对高品质商品的需求。听取汇报后,李民仔细询问了消费合作社的运营情况,对校工会消费合作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民强调,消费合作社要以“民心工程”为切入点,为广大教职员工办实事、办好事,保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满足广大教职工的日常生活需求。

14、5月,校工会荣获湖南省教育工会颁发的“2015年度工会财务会计工作考核特等奖”。

15、6月22日、23日,由湖南省教育工会主办、湖南科技大学承办的全省本科高校及附属医院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我校、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36个代表队参加。副校长蒋新苗参加比赛,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团结合作,配合默契、顽强拼搏,打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巧妙的拦网、精彩的扣杀,迎来一个又一个比赛高潮。最终勇夺湖南省本科高校及附属医院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第二名。 此次,不仅加强了湖南省本科高校及附属医院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也展现了师大人锲而不舍、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

16、6月25日上午,我校2016年教职工太极拳比赛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民、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出席开幕式。

李民对教职工太极拳比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比赛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教练员等表示诚挚的问候。李民说,学校举办太极拳比赛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广大教职工身心素质,营造健康积极向上氛围的举措。太极拳是中国武术和传统文化的结晶。他希望各位老师以太极拳比赛为契机,充分领悟和发扬太极精神,积极投身到学校建设中去。李民强调,各单位要更加重视教职工体能体质培训,推进教职工体育锻炼,真正把“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落到实处。同时,他希望各代表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重在参与,重在体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我校各单位共22支教职工代表队参赛。各代表队将韵律灵动的音乐和刚柔并济的太极完美糅合,动如行云流水,静则稳如泰山。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委评选出团体赛特别奖,以及一、二、三等奖。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嘉宾为获奖单位颁奖。学校有关二级单位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附:获奖名单

特别奖:

离退休职工代表队

一等奖:

树达学院代表队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代表队教育科学学院代表队

二等奖:

图书馆代表队附属小学代表队大学英语教学部代表队生命与科学学院代表队新闻与传播学院代表队

三等奖:

医学院代表队党群代表队后勤管理处代表队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商学院代表队行政五代表队美术学院代表队出版社代表队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行政三代表队法学院代表队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代表队。

17、9月6日上午,校工会新学期工作会议在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刘起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主持。

刘祎就暑假工会职工消费合作社提质改造情况和新学期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并重点汇报了学校庆祝第32个教师节师生座谈会的筹备方案。

刘起军对即将举办的师生座谈会从各环节全面进行了部署,并对新学期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会后,他考察了改造后的工会职工消费合作社,并对暑假期间辛勤工作的人员表示感谢。刘起军希望职工消费合作社能够高水平、高质量服务全体师生员工。

党委组织部部长王辉、人事处处长匡尹俊及校工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8、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工会根据校党委工作指示,9月9日下午,在红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庆祝教师节师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民,校长蒋洪新,副校长欧阳峣、周俊武、匡乐满、王善平、廖志坤,纪委书记唐贤清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主持。

中国科学院姚守拙院士,全国教学名师、著名伦理学家唐凯麟教授,全国优秀教师、历史文化学院李育民教授,芙蓉学者、生命科学学院刘少军教授,潇湘学者、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刘红荣教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离退休老教师何国萍,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唐承丽教授,后勤集团水电中心副主任欧阳晓辉,研究生学生代表钟晔,本科生学生代表柴格分别发言。他们或畅谈从教几十年的心得体会,或汇报自己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收获感悟,或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言语间饱含对学生、对学校、对教育的关爱。

蒋洪新首先对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9月8日省委书记杜家毫莅临我校考察调研的情况,要求全校认真学习贯彻杜家毫书记在我校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潜心事业,齐心协力,立足教师教育特色,坚持不懈地向高水平大学迈进,推进“双一流”建设,在新一轮高等教育发展的激励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蒋洪新肯定了各位师生的发言,他说,我校从创立伊始就有很好的学风教风校风,我们应该传承和发扬好这种优良传统,把教育事业当作一件幸福的事情来做。蒋洪新强调了“三个一定要”:一定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一定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实施“潇湘学者”计划、“世承人才”计划,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一定要坚持关爱师生的理念,全方位关爱师生,增强师生的归属感。

李民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我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基本遵循,坚持立德树人,改革创新,服务社会,尊师重教,不断推进教育发展。李民介绍了时代楷模、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号召全校师生向李保国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教研相长、甘为人梯的育人精神,扎根基层、摸索创新的实干精神,百折不挠、久久为功的革命韧劲,舍己为人、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李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切实提高教学水平。要强化质量意识、实践导向、自身本领和纪律意识。二要紧跟“双一流”建设步伐,切实提升学科和科研水平。要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以特色为导向筑高地,以先进为标杆求赶超。三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育人水平。要强化育人责任,注重价值引领,强化师德师风。李民希望全校继续发扬师大人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道路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刘起军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位师生代表的发言,虽然发言的角度不同,但内容是一致的,反映了教师们对学生的关爱、对学校的关爱和对教育的关爱。他说,我校建设发展成就的取得是历代师大人传承弘扬尊师重教、尊重人才优良传统的结果,学校在第32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召开师生座谈会,就是为了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环境。他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李民书记、蒋洪新校长的要求,共同努力,在“双一流”建设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会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

19、9月13日下午,校部门工会主席新学期工作会议在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医院院长周国强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主持。

周国强汇报了退休教职工体检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就下半年在职教职工体检准备工作从时间安排、人数安排、项目设置、结果领取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划。他说,校领导对教职工健康的关心和退休教职工体检中表现出的素养得到了外请专家的高度赞扬,希望各部门工会配合校医院做好在职教职工的体检工作。

刘祎肯定了校医院的体检工作,总结了上学期工会工作,对新学期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工会是教职工的娘家,各部门工会主席要做教职工的贴心娘家人,要着力提升对教职工的服务意识、桥梁意识和维权意识,使广大教职工情有所依、愿有所诉、权有所维。

杨格花对校女职工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总结和安排,希望女职工活动围绕岗位创一流、技能上水平、创新出成果和文明家庭行四个宗旨深入开展,充分调动“半边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各部门工会主席及校工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20、9月23号,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常华,湘潭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朱向群、副主席肖碧云、财务处副处长刘朝晖、综合管理部部长谷舒等一行,长沙师范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朱玉红等一行来我校工会访问交流,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在校工会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客人。

刘祎对王常华和兄弟院校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工会教职工消费合作社运营、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财务工作建设、福利发放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说,工会工作的核心就是努力让每一位教职工感受到工会的温暖,把工会当成自己的“娘家人”。

朱向群和朱玉红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们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大学工会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在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两位常务副主席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开拓了思路、学到了方法,我校在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工作方面的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王常华对高校工会间的相互交流访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省教育工会应搭建更好的平台,促进更多高校工会间的互访、互动和互鉴。同时,对我校的工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我校工会副主席李志松、副主席梁蓓蓓、副主席杨格花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1、10月30日上午,学校2016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民,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刘起军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刘起军主持。

李民书记致词,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各位裁判员、运动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学校教职工的健康是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和前提,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一直在为保障和提高大家的健康生活水平不懈努力,2016年投入800万元建立了湖南省高校首家健康体检管理中心,为教职工提供便捷周到的体检服务;新开设了教职工餐厅,为教职工提供干净卫生的餐饮服务;工会超市与企业合作,为教职工提供放心肉类、放心蔬菜。开展一年一度的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是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体育生活、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的重要举措,也是增进教职工交流、展现教职工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希望全体运动员在趣味运动中,享受运动的乐趣,把“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上,并鼓励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比赛中。

本次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共有34支代表队、1400多名运动员参与“团结奋进”“环环相扣” “步调一致” “企鹅运蛋”“架桥过河”五项趣味运动项目的角逐。田径场上,参赛选手们团结一致,共同奋进,坚持执着,诠释了“我运动,我快乐、我运动,我健康”的深刻内涵。

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体育学院、后勤处、附属小学、树达学院、教科院、图书馆获得团体总分前六名,医学院和校医院并列第七名。其余参赛团队均获组织奖。刘起军、刘祎、孙洪涛、龚向明、汪植英、杨格花为获奖团体颁奖。

22、11月9日下午在红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教代会代表团长和校工会委员会议,布置讨论、审议“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刘起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主持。

发展规划处处长杨震对“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起草情况做说明,他说,“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构成体系概括为:”1+7+X“,即1个总体规划、7个专项规划和各二级单位的规划组成,规划的编制从启动阶段、调研总结阶段、文本起草阶段、论证完善阶段到审定发布阶段历时近一年,对”十三五“规划(审议稿)的文本进行l了解读,重点解读了”十三五“期间的主要发展指标,并提请教代会代表对”十三五“规划的文本进行审议,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刘起军指出,把”十三五“规划审议稿交由代表团讨论和审议,充分说明了:”十三五“规划非常重要,它是从另一个层面对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蓝图的具体化,是对学校未来发展目标和要求的具体化;”十三五“规划审议稿交由教代会代表组讨论,说明决策机制很重要,学校的重大决策由教代会讨论,充分体现了民主治校,体现了校党委和行政对广大教职工主人地位的重视和尊重;对”十三五“规划审议稿讨论的过程很重要,是集中全校教职工智慧的过程、是凝心聚力的过程,希望代表团团长召集单位代表认真讨论,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集中全校教职工的意见,让规划更科学、更完善。

刘祎说召开这次会议,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教职工知情权、参与权的尊重,对民主管理、民主参与的重视,参与审议“十三五“规划,是落实教职工知情权的具体体现,希望教代会代表团长和校工会委员按照刘起军副书记的指示完成对“十三五“规划的审议。

校第七届教代会各代表团长、副团长和第十五届工会委员参加会议。

23、11月25日,由校工会组织的湖南师范大学2016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在校体育馆拉开帷幕。校长蒋洪新、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刘起军出席开幕式,常务副主席刘祎主持开幕式。本次比赛共有30支代表队,360名教职工参赛,按惯例采用混双、男双、女双、男单、女单五场对抗赛形式,分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夺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24、11月29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余学广一行来我校交流工会工作。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副主席梁蓓蓓、杨格花热情接待了余学广主席一行。

刘祎代表校工会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工会同仁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福利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刘祎介绍了我校福利的发放情况,他说校工会一贯坚持从原产地采购价优物美产品,保证教职工吃上放心菜、放心米和放心油。余学广对我校工会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希望两校工会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促进与提升两校工会的服务水平与服务质量。

25、12月5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率队赴帮扶点插柳村慰问帮扶对象苏再付老人。

刘祎一行到达插柳村后,与驻插柳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远南进行了沟通,陈远南队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在插柳村实施帮扶计划的开展情况,随后一同前往帮扶对象苏再付老人家中,向其捐赠了生活物资和帮扶资金,详细询问了他在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要求,与苏再付老人商讨了住房改造问题,鼓励苏再付老人依靠帮扶资助,发展小规模农产品养殖业,以期尽快脱贫。

26、12月7日,校优秀网站终审评选会经过专家评委现场评议,共评选出8个优秀网站,校工会名列其中。校工会积极探索“互联网+”环境下工会工作的新技术、新手段、新方法,更新网站建设,充分利用网络宣传平台,使工会工作覆盖面更宽,关注度更高,融合性更强,交互性更实。

27、12月30日下午,我校2017年教授联谊暨新年音乐会在音乐学院和乐楼演出厅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守拙,我校校友、著名作曲家王佑贵,全体校领导李民、蒋洪新、刘起军、黎大志、欧阳峣、周俊武、匡乐满、王善平、廖志坤、唐贤清、蒋新苗等与数百名教授(含外籍专家、特聘、校聘教授等)欢聚一堂,共同观赏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喜迎新年。联谊会由刘起军主持。李民致新年贺词。他向全体教授为学校建设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杰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教职员工及其家属、离退休人员、海内外校友和全校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美好祝福。节目表演中,穿插了抽奖环节,姚守拙院士、李民、蒋洪新等为现场观众抽奖。同时,王佑贵先生表达了他对母校精心培育的拳拳深情,并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他的音乐作品精选和书籍。

各学院院长、院党委书记、教授(含特聘、校聘教授)、外教,各部门工会主席、校工会委员,机关部处室、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教授联谊暨新年音乐会。

28、1月7日上午,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称“双代会”)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民,校长蒋洪新,副校长周俊武、王善平、廖志坤,纪委书记唐贤清,副校长蒋新苗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起军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蒋洪新代表学校作了题为《深化改革锐意进取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全面推进内涵建设》的工作报告。王善平作2016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廖志坤作《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说明。刘祎作了题为《团结奋进奏华章,凝心聚力谱新曲》的工会工作报告。工会副主席梁蓓蓓作提案工作报告。随后,各代表团在指定地点组织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以及工会工作报告。

讨论结束后,刘起军组织并主持了各代表团团长及副团长会议。

会议第三阶段,全体代表举手表决并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工会工作报告。刘起军代表学校感谢教职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各代表团团长上交对于“十三五”专项规划和学校其他工作方面意见建议的书面材料,由校工会进行汇总后向学校党委会汇报,再进行进一步地讨论与审核。

李民对全体教职员工一年来的勤奋工作、履职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作为学校党委与群众密切联系的纽带和桥梁,加强民主管理监督的重要方式和途径,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优化学校内部管理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十三五”规划对学校历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审议过程中,各代表充分发挥了主人翁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达到了凝聚共识、促进发展的效果。李民结合学校实际,就加强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校各级工会组织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平台载体,他希望全体代表把握好教代会、工会群众工作的基本属性和高校思想工作特性,以主人翁姿态来推进学校的发展;二是要认真履职,落实民主管理监督功能。努力把“双代会”建设成群策群力谋发展、调动教职工积极性、不断改进管理工作和领导作风的重要平台,为推进学校的民主、科学管理奠定更坚实的基础;三是要加油鼓劲,提高工会团结服务教工的水平。要认真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从广大教工最关切的问题入手,主动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他希望,全体代表始终秉承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恪守尊师重教的光荣传统,保持艰苦奋斗的朴素作风,主动作为,认真履责,敢为人先,用优秀的业绩为学校的发展、建设科教强省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做贡献。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双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2017年工会大事记

下一条:2015年工会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