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大事纪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大事纪 > 正文

2015年工会大事记

发布人:日期:2015-12-30 14:01:58浏览数:

1月9日上午,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民,校长刘湘溶,常务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卢岳华,副校长王善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卢岳华主持。

1月20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一行代表学校来到隆回县金石桥镇中学“对口帮扶”,隆回县教育工会主席、隆回县金石桥镇政府领导、隆回县金石桥镇中学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1月21日下午,由校工会牵头组织开展的2015年教授联谊暨新年音乐会在音乐学院和乐楼演出厅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守拙,省委宣传部文艺处调研员蔡宁,校领导李民、刘湘溶、黎大志、欧阳峣、蒋洪新、周俊武、匡乐满、王善平、廖志坤、刘起军等与数百名教授欢聚一堂,共同观赏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喜迎新年。联谊会由常务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卢岳华主持。

3月13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校工会组织了全校女教职工“三八妇女节”登山活动。

3月31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蓉园宾馆5号楼一楼芙蓉厅隆重召开,来自全省教育系统和教育工会的领导共128人参会湖南师范大学工会荣获“2014年度直属基层工会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的称号,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出席会议。

4月14日,长沙理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华峰、副主席施频、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上官鉴、文体女工福利管理办公室主任周茶玲、组织与民主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雷美位等一行来我校就工会工作进行考察交流。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副主席李志松、副主席梁蓓蓓、副主席杨格花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热情接待了杨华峰主席一行。

4月15日下午,校工会在红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4年度工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常务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卢岳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主持。校工会副主席谢资清、李志松、梁蓓蓓、杨格花及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校工会委员、各二级部门工会主席、获奖代表等参加会议。

5月19日,校工会开展“百名学者谈师德”征文活动。

5月22号上午,由湖南省教育工会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的2015年湖南省本科高校及附属医院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艺馆拉开帷幕,比赛共有来自全省的38所高校及附属医院组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6月5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先亮、工会常务副主席陈静源一行来校工会访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在校工会二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客人。

6月5日下午,校工会组织的2015年教职工气排球赛在学校体育馆拉开帷幕。常务副校长卢岳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体育教学部部长孙红涛等出席开幕式。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6月7日下午,教职工气排球赛比赛在学校体育馆圆满闭幕,体育学院和附属中学代表队获得并列第一名。

6月19日,校工会组织参加湖南省教育工会举办的“最美芙蓉花”全省女职工微信摄影大赛。

6月30日晚,由校工会承办、附中协办的“激扬心声”纪念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在附中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到场观看比赛。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教授,校党委书记李民,校长刘湘溶,常务副校长卢岳华,副校长黎大志、欧阳峣、蒋洪新、周俊武、匡乐满、刘起军出席并参加比赛。赛前仪式由卢岳华主持。

9月10日下午,在全国第31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在红楼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庆祝2015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李民致辞,校长蒋洪新宣读表彰决定,大会由副校长黎大志主持。在家校领导欧阳峣、周俊武、廖志坤、刘起军出席会议

蒋洪新宣读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表彰全国师德楷模、全国师德标兵的决定》以及学校党委、行政、工会《关于表彰第四届“十佳青年教工”的决定》,大会对全国师德标兵、美术学院段江华,以及教育科学学院丁道群等“十佳青年教工”进行表彰。机关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各部门工会主席,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历届十佳师德标兵、十佳青年教工,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全体获奖人员等参加会议。

10月16日上午,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陆军、湖南商学院工会副主席谢建冬一行四人来我校工会交流访问,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在校工会二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10月21日,2015年重阳节来临之际,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组织工会全体离退休同志前往益阳三益有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考察。

10月26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第七届工会主席协作会”在我校教育与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幕。湖南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常华,我校党委书记李民,副校长黎大志,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等出席开幕式。来自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的工会主席和代表及我校党办主任沈又红、教育与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汪植英、教育与科学学院院长钟毅平和我校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刘祎介绍与会领导和代表。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黎大志主持。

11月13日至14日,由校工会组织的2015年教职工乒乓球赛在学校体育馆举行。校长蒋洪新等参加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大学体育部部长孙洪涛、总裁判长宋惠明、校工会副主席李志松、校工会副主席梁蓓蓓、校工会副主席杨格花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刘祎主持。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11月14日下午,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在学校体育馆闭幕。校工委常务副主席刘祎、大学体育部部长孙洪涛为获奖代表队颁奖。第一名出版社、第二名化学化工学院、第三名音乐学院

11月16日至17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副主席杨格花等一行4人,到邵阳市绥宁县关峡苗族乡插柳村开展帮扶对接工作。

12月3日、4日,由湖南省教育工会主办、湖南省排球协会协办的全省本科高校及附属医院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我校副校长蒋新苗参加比赛,所在的团队获湖南省本科高校及附属医院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第三名。

12月9日,校党委书记李民一行赴隆回县金石桥镇开展基础教育调研工作。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党委办公室、社科处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金石桥镇是李民作为省社科联常委的基层联系点,金石桥中学是我校工会基层扶贫联系点

12月12日上午,学校2015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主持。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附属小学、体育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树达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七名,行政三队和图书馆队并列团体总分第八名。其余参赛团队均获组织奖。刘祎等为获奖团体颁奖。

12月14日上午,学校在红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团团长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周劲松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主持。

12月26日,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称“双代会”)在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民、省教育工会高教部部长谢晓文等出席会议。

蒋洪新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有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王善平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作了题为《一心一意履职责 同心同德促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三委”委员,全体代表举手表决并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报告和学校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上一条:2016年工会大事记

下一条:2014年工会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