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

党建及廉政专栏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党建及廉政专栏 > 正文

“学回信精神、促事业发展”心得体会集萃

发布人:日期:2020-05-29 10:36:12浏览数:

自习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以来,我校各二级部门工会纷纷行动,以座谈交流、部门网站和橱窗宣传、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或线下的学习贯彻回信精神系列活动,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性质畅谈今后努力的方向,在校园内掀起了一轮学习回信精神的热潮。


鸿雁传书,尺牍传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立意深远、情真意切,字里行间都是对一线劳动者的关爱与褒扬。“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艰苦卓绝的战“疫”斗争,凝结了无数劳动者英勇的奉献、付出和牺牲。战斗打响以来,我校教职员工始终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为抗击疫情贡献“师大力量”,习总书记的这封回信,我们也是收信人!

作为师大工会人,要准确把握回信中彰显的鲜明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准确把握回信中传递的不懈奋斗精神,汇聚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正能量,准确把握回信中提出的使命担当要求,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我们都是续写者!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余英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学习英雄,就要正视平凡的岗位,英雄的壮举都是蕴含在平凡的工作之中。在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今天,更需要我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把每一件平凡的工作做精做细,努力把繁复的事情做出精心来,把简单的劳动做出精彩来,把单调的工作做出精致来。俗话说得好,360行行行出状元。我们的工作或许很平凡,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到最好,就是我们的人生价值的体现。

————校工会谢俊


深刻认识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坚守的意义、在平凡岗位上认真实践的价值,就能实现从平凡到不平凡。平凡是我们生活的常态,我们就是要在平凡的常态中不断奋斗,最终书写不平凡的故事。

————法学院刘顺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中,高度赞扬了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劳动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立意深远,字里行间体现着对广大基层劳动者的深切关怀,体现着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这让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我作为高校教师,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战线中的一员,一定会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各项工作中,在日常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工作中担当作为、埋头苦干,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创造更多社会效益,不仅为保障学生有序返校复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也将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公共管理学院彭少峰


在过往的时间长河中,我国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广大劳动者努力干出来的,是汗水与智慧的结晶。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事业中,更加需要靠大家扎扎实实、勤勤恳恳的劳动。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只要遵纪守法、各尽所长、勤奋工作,就是值得我们每一个充分尊重的人,就是最可爱的人。

我们作为高校教职工,自然有责任努力工作、坚守岗位,为双一流高校建设贡献力量,为教育强国建设添砖加瓦。勤奋工作最美丽,最快乐。

————历史文化学院向常水


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劳动者“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结合本职工作,有三个方面的感受:一,培育学生的媒介素养,助力疫情防控;二,积极尝试线上教学,确保教学质量;三,通过对疫情信息传播的研究,践行现实关怀。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这些感受付诸于工作实践中。

————新闻与传播学院熊敏


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言真意切,充分肯定了平凡岗位上劳动者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的精神,是对广大劳动者的关心关怀,是对所有平凡岗位上劳动群众的巨大鼓舞。

圆方集团职工们参与抗击疫情的平凡事迹展现了人性的光芒,表达了劳动者朴实无华的奉献精神。作为高校的一名普通教师,我们要更加深入地认识“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内涵,将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习总书记的回信为动力,在教书育人的平凡岗位上,以学生为中心做好教学工作、以服务社会为目标做好科研攻关,以教书育人为己任,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在学院一流专业建设中尽职尽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旅游学院汤静


习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广大劳动群众,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疫情来临之际,千千万万的劳动群众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筑起了战胜疫情的宏伟长城。“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工匠精神”在这个不平凡的冬天,成就了每一位英雄的劳动人民。

而对于我们,祖国新一代的青年人,当时代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义无反顾的地承担起了更多的社会责任,继承了前辈的精神意志,以我们自身所具备的素质涵养为社会发光发热。我们要积极学习、努力工作,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

————旅游学院邓丛亮


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不仅仅是向他们,也是向广大的劳动人民做出的恳切回复。是党的领导、国家的强大和千千万万劳动者的默默付出,让我们能够安全、安心、安定地在这疫情下生活、学习,我们也才有机会可以努力工作、回馈社会。也许我们每个人是渺小的,但是汇集起来的劳动人民的力量一定是巨大的!

现在的我,虽然还不是一名中共党员,但我深刻感受到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疫情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无论是在基层,还是在领导层,大家群策群力,用实干、用努力、用汗水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走在最前、冲在最前、干在最前的永远是那些光荣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青年教师,我要向他们看齐,用努力和实干响应新时代的号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教育科学学院颜志强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中,对包括一线医务人员、环卫工、快递小哥等在内的千千万万的劳动群众在平凡岗位上作出的不平凡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深切的期望。平常的话语中体现的是他始终心怀天下、情系苍生的人民情怀。

在人类共同的灾难面前,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每一位在自己平凡岗位上坚持工作,参与抗“疫”的群众都是伟大的。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主持高规格会议,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五次奔赴基层考察,全力携手全球抗疫。这些都彰显着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执政理念与真挚情怀,饱含了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关注与关切、责任与担当。

————化学化工学院黄思


习总书记的回信用真挚朴实的言语告诉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需要劳动者从本职工作做起。作为高校教师,我认为上好每一堂课是首要的本职工作,就是要树立理想信念、锤炼道德情操、积累扎实学识、怀有仁爱之心,把争做“四有”好老师作为自己不懈追求的职业目标。课堂内外的春风化雨,既能滋润学生,教师也能收获长久的快乐。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王婷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具有强大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以及对劳动精神的高度尊重,让我们倍感温暖。作为这广大劳动群众中的一员,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开拓进取、顽强奋斗的强大正能量;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的原则,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作为高校的一名教职工,我们要主动担当,勇于作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把关,为学校学生安全返校复课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尽力做好本职工作,通过不断劳动创造不平凡的价值。作为一名90后,我们要担负得起祖国交给我们的接力棒,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陈卓尔


鲜花的每一次绽放,都是无数条根须的奋力生长;果树的每一场收获,都是无数片叶子的拼命奉献。一场大疫,让我们发现了身边的平凡英雄,也给“中国为什么能”的问题提供了又一个答案:正是因为有这些无私奉献、英勇奋战的英雄的中国人民。他们的肩膀,铺就了中国的过去;他们的奋斗,就是中国的未来。

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故事的普通人,也许因朴实无华而显得平凡,因默默无闻而显得普通,但他们因奉献而伟岸、因坚守而崇高。他们用奉献和坚守诠释了一个道理: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体育学院邓宏林


英雄是令人感动的人。英雄留在我们心中。他们是特别的,因为他们拥有共同的特质,那就是良好的品质和温暖的爱心。在国家危难面前,每一代的中国人民都可以成为脊梁,这就是中华民族特有的凝聚力,而曾经被守护的孩子,如今成为守护国家的英雄。

恩格尔说过:“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在这段时间里,我们目睹着一个个生命的逝去,一位位勇者的逆行,见证着生离死别,期待着柳暗花明,我们始终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这场战争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体育学院刘铭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鼓舞人心、内涵深刻、语重心长。习总书记的回信,让基层群众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

作为高校的教职工,我们也许不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教师们使出十八般武艺为学生精心准备的网课精彩纷呈,为不能返校学习的大学生们带来知识盛宴。近期,我校教职工为学生返校做足准备,无论是返校前的防疫防控应急演练,还是细心为学生准备的健康安全包,都是我们在抗疫路上拾起的点点薪火。作为一名行政办的干事,我平凡而普通,但习总书记高屋建瓴的回信鼓舞人心,亦使我充满力量。我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各行各业普通劳动人民的不懈努力,我们一定能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复工复产两条战线的全面胜利!

————工程与设计学院曾锦意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中字字句句透露着对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献出自身力量的人民群众的尊重之情,以此勉励中华儿女在本职岗位上心系祖国、心怀感恩,共担责任、共克时艰。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无数的劳动人民以坚强的斗争意志、赤诚的爱民情怀、精湛的专业技能托举起了一个个国家梦想、民族梦想。“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新时代需要奋斗者,每一位平凡的劳动人民都是新时代美好画卷的绘制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大厦、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梦”大厦的建造需要劳动人民勤奋做事、勤勉为人。每一位思政课教师都是“铸魂育人”的工程师,在教学岗位上始终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科学的理想信念、端正劳动观念和责任意识,以爱和责任浇灌大学生的心灵,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冷舜安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中,肯定和赞扬了劳动人民和劳动精神。作为普通劳动群众的我,学习了这封信后,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同时也是劳动群众的一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以人为本、以推动学生的自由全面发展为己任,继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埋头苦干,在困难面前不服输,不断努力奋斗,做到以学生为本,把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讲台站稳站好,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堪当历史重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作为高校科研队伍的一员,还要继续做好科学研究工作,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化研究,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教育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戴晓慧


总书记、党中央对郑州圆方集团员工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贡献的高度肯定,向社会传递了鼓励奉献、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最强音,生动地诠释了“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论断。

此次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也是我们反思自己、锤炼自己的大好机会。 一方面,我们作为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同时,更要修炼好自身,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教育好自己的学生,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来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上,都要有贡献祖国,心系人民的奉献精神,努力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技能、智慧,出色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关爱他人,奉献社会,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敢于挺身而出,争作贡献,在平凡中成就伟大。

————信息与工程学院付玉


习总书记“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话语,鼓舞了千千万万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劳动者,在平凡中奉献,在奉献中收获。因为,爱岗,是我们的职责;敬业,是我们的本分;青春,是我们的资本;奉献,是我们崇高的追求。

我们都是普通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但是,平凡的人同样可以在各自的领域尽情展现自己的风采。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要求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努力干劲全身心投入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不求“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豪情,只求“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学生”的初心。

————树达学院陈蓉


通过对习总书记回信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每一份工作都值得尊重,每一滴汗水都值得称颂。总书记的鼓励,坚定了我做好基层工作的信心。

人才培养是学校的第一使命和中心工作,教学管理工作是为师生负责和服务的,肩负着为国家培养人才的重大使命。我深知,我们所从事的每一个工作岗位都是学校这台机器上不可或缺的部件,我们人生的意义就是把浑身的力量凝结在这颗小小的螺丝钉上,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这台大机器提供一个螺丝钉应有的强力支撑,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自己独有的光芒。

————树达学院徐欢


“五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充分肯定了包括我们教师在内的广大劳动群众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对于激励我们进一步建功新时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我们千千万万劳动者“最暖心”的节日礼物。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后,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觉使命在身,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动力,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自觉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同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育教学工作,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属小学陈丹


“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正是无数个默默无闻的普通劳动者,创造了现今美好社会;正是一个个勤奋努力的平凡工作者,造就了时代的英雄;“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一封信的背后,还有许许多多像圆方集团的工作者一样的人物,他们可能是走在前线的护士,同时也是一个家庭的贤妻良母;他们可能是火海中的逆行者,同时也是一名孝顺的儿子和可依靠的父亲;他们可能是道路上的环卫工人,同时也是一个平凡家庭的幸福守护者……

毛主席在《论人民民主专政》一文中说:“在社会主义时期,人民的范围在社会主义时期,人民的范围更加广泛,不仅包括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而且包括一切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一个普通的劳动者,爱护和守护这个国家,爱岗敬业,守护好每一本古籍,认真做好古籍普查,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与水平,我想便是对平凡的英雄最好的致敬。投身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浪潮之中,便是最有幸福感的事情。

————图书馆熊婷婷


勤劳是中华民族的第一传统美德。习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向全社会发出了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时代强音。记得一位老党员曾对我说:“把工作当作事业干,把单位当作家来建。”作为师大的一份子,我将牢记入党初心,牢记“仁爱精勤”的校训,坚守勤劳这个传家宝,不断战胜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付出,为师大的发展建设凝聚起坚实力量,让青春芳华在劳动中绽放。

————后勤集团李洋


总书记的回信,深情问候,让我深受感动,更备受鼓舞。高校是广大知识分子的聚集地,广大知识分子也是全国劳动者的一员,做好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高校统战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一名高校统战管理岗位的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切实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团结和引领我校统战对象立足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弘扬劳动精神,凝聚起顽强奋斗的伟力,共同致力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机关一刘丽娟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广大劳动群众“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高度肯定。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在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更应“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坚守主责主业,积极献言献策,勇担发展重任,用实际行动回馈这片学习工作十余载的热土。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共青团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干部,更应严守勤勉严谨之校训,力行求实创新之主张,主动融入育人大局,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投身学校育人大业,彰国师精神,育时代英才,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机关一胡滢


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回信虽然只有短短几百字,但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充满感情、语重心长。

奋斗乃人生之歌。作为一名劳动者,我们既要有钉子精神,敢于钻研、不怕吃苦,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也要有奉献精神,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在不断的拼搏奋斗中体现人生的价值。年轻人尤其要如此。“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总书记曾用亲切生动的话语诠释了青春的意义。作为一名正值青春的劳动者,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积极奋斗、主动作为,用辛勤的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机关二易珊


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中华民族从古自今就是一个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民族。我们既要向这些伟大的英雄致敬,更要学习身边的榜样,向榜样看齐。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接过他们传递的火炬,照亮个人奋斗的征程,也照亮师大未来美好的明天。

————机关三何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