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管理 > 教代会 > 正文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人:日期:2016-12-18 00:00:00浏览数:

12月17日上午,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国骥,校长刘湘溶,常务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卢岳华,副校长黎大志,正校级督导白解红,副校长王善平,校纪委书记廖志坤,副校级督导、组织部部长徐书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卢岳华主持。

会上,刘湘溶作了题为《聚精会神抓质量,科学发展上水平》的工作报告。他从优化学科结构实现新突破、狠抓培养质量获得新成效、强化科研创新再上新水平、推动师资建设迈上新台阶、完善校园建设呈现新景象、扩大对外交流拓展新领域、深化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加强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等八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两年学校事业的发展概况。他指出,过去的两年,是学校改革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的两年,是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的两年,这些可喜的成就凝聚了全体师大人的辛劳与汗水。刘湘溶说,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主线、始终坚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始终坚持以人才强校为动力。这些经验弥足珍贵。他还从高水平学科建设仍显滞后、人才培养任务仍然繁重、师资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创新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等四个方面指出了我校存在的比较突出的矛盾和问题。

刘湘溶从科学规划学校发展蓝图、切实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稳步推进产学研相结合等五个方面,对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他希望,各位代表以主人翁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具有教师教育特色、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综合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兰英作工会工作报告。她从围绕中心履职能,助力大局促发展;源头参与保权益,民主管理显实效;关注民生解民忧,真情维权促和谐;队伍建设立根本,自身发展创特色等四个方面对工会两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杨兰英还介绍了校工会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和思路,即: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找准服务学校发展切入点;进一步贴近民生热点,把握服务教职员工着力点;进一步推动校务公开,抓住学校民主管理关键点;进一步维护职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新亮点。杨兰英表示,校工会将在学校党委、行政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张国骥最后发表讲话。他对“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张国骥对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大局观。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岗位设置与聘用、绩效工资改革的关键时期,各位代表要认真听取、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呼声,多做解释和疏导工作,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二是要进一步关爱教职员工。张国骥指出,学校开展工作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以教职员工为本。学校将通过不断改革,让全体教职工的福利待遇逐年提高。他希望校工会努力建设成为广大师生员工信任、依赖和喜爱的温暖之家。三是要进一步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张国骥要求,各级工会一定要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在党务公开、校务公开、处务公开、院务公开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千方百计地建设好和利用好“双代会”这个平台,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

张国骥特别强调要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和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工作。他指出,大学的发展关键在于创新,与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相比,目前我国高校的创新能力还存在很大差距,加强创新能力建设不仅要求教师创新,研究生、本科生,甚至管理服务人员等都要参与到创新中来,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创新型人才。张国骥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我校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拔尖人才,同时,要不惜重金,面向海内外引进优秀人才,提升我校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并通过了《湖南师范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书面审议了《2010——2011年度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特邀代表及列席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