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青年教工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争先创优 > 十佳青年教工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第三届“十佳青年教工”欧福永事迹简介

发布人:日期:2016-10-24 12:58:38浏览数:

欧福永,男,1975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博士、法学院国际法学系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入选人才,英国ESSEX大学访问学者。

欧福永治学严谨,潜心研究,成果颇丰,发表论文、译文50多篇,其中A类论文4篇,出版独著2部、第一作者和主编的专著4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3项和中国法学会部级研究项目1项;获湖南省优秀硕士论文奖、司法部法学教材和科研成果二等奖、商务部中国贸易救济研究奖优秀奖(2次)和中国WTO法研究会优秀论文三等奖(3次)等奖誉。2010年成为第六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候选人。

作为学生眼中的严师益友,欧福永对学生的关怀无微不至,并收获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获教育部精品教材奖、学校教学优秀奖和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第五届全国选拔赛二等奖(导师)。出版教材14部,其中4部为国家级教材(1部任副主编);主持校级教改项目3项,参与国家级精品课程和省级研究生精品课程的建设。

他热心服务学院学科建设,在学院申报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博士后流动站、申报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国际法学省级重点学科验收、研究生评估等学院重大活动中,都有欧福永忙碌的身影;他热心服务学院管理事务,担任院网络管理员、任院教师二支部委员、当选校第九次党代会代表,负责国际法系的课程和教研活动,处处都体现着他甘于奉献的精神。他热心服务公益事务,为社会提供义务法律援助,利用青联委员身份,积极团结、号召海外青年人才为社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