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青年教工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争先创优 > 十佳青年教工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第三届“十佳青年教工”秦建新事迹简介

发布人:日期:2016-10-24 12:59:42浏览数:

秦建新,男,1969年出生,汉族,民进会员。博士,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校级重点学科——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负责人,民进湖南省委科技委员会委员。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科学系秦建新作为我国第一批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博士,放弃了母校中国科学院优厚待遇的挽留,留任湖南师大手执教鞭11载。

他用心教书,精心育人。十一载的时间,学校地理信息工程专业从无到有,从冷专业到热专业,从默默无闻到获得较高的社会认可度,秦建新带领团队一点一滴的经营着,默默地为此付出了比常人多得多的劳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也由此一跃成为了省内专业领域的排头兵,为学校校地理信息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秦建新指导10名本科生获得2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6名本科生获得2项省级创新实验项目,已培养出12名硕士研究生,还有在读硕士研究生6名。他个人也被评为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国培计划”项目实施工作“优秀培训专家”。光明日报、湖南日报曾就他领导的地理信息工程系的教书育人先进事迹进行报道。

他潜心科研,成果颇丰。秦建新主持和参与的科研课题达36项,获得的科研经费达238.5万元。目前主持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科技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及多项横向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30余篇,参编著作2部。

他勤于工作,乐于奉献。秦建新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投身学院发展、建设过程中的各项工作,为学院的学位点建设、学科发展等奉献了大量时间和心血,是“院兴则我荣,唇亡则齿寒”理念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作为民进湖南省委智囊团成员之一,他认真从事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工作,积极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多次得到民进省委的表彰;他同时身兼多项社会职务,积极服务社会公益事业,赢得了来自各方面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