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青年教工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争先创优 > 十佳青年教工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第三届“十佳青年教工”谭亮事迹简介

发布人:日期:2016-10-24 12:01:25浏览数:

谭亮,男,1975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博士,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化学化工学院谭亮爱岗敬业,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风格严谨不失风趣,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启迪学生的创新思维,课堂气氛活跃,深受学生好评。在实验教学规范化、实验项目微型化等方面做了不少尝试,促进本科生实验技能的不断提高。在学校第十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艺术竞赛中获得一等奖,2010年被评为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和省青年骨干教师。

作为“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青年骨干之一,他积极开展交叉学科的科研工作,研究领域包括电化学生物传感和细胞分析。迄今共发表科研论文27篇。现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省教育厅优秀青年课题,主持完成了2项厅局级课题,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等课题的研究工作。2010年获得省化学化工学会第十一届青年化学化工奖。

他热心公共事务,积极参与集体活动,担任化学系党支部宣传委员和工会小组长,乐于为大家服务。他重视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个人成长,先后介绍了二十余名优秀本科生加入党组织,从生活、学习、心理和就业等方面对本科生给予长期指导。指导毕业论文的学生中有一半考上硕士研究生,其余的全部实现离校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