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青年教工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争先创优 > 十佳青年教工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第三届“十佳青年教工”肖亚梅事迹简介

发布人:日期:2016-10-24 12:02:57浏览数:

肖亚梅,女,1968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博士,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发育与遗传系党支部书记、发育与遗传系副系主任、特聘教授科研秘书。

生命科学学院肖亚梅长年坚持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多年辛勤的耕耘和对教学事业的热爱铸就了扎实的教学功底,作为生命科学学院基地班、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等专业《细胞生物学》和《发育生物学》两门专业主干课程的第一主讲教师,肖亚梅在教学中自觉把遵循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看成是自身内在的道德需要,看成是自身对社会必须履行的使命、责任和义务,多次获得湖南师范大学教学优秀奖、树达学院教学优秀奖。

低调朴实,讲求实效是肖亚梅一贯的作风,她长期从事鱼类及水生经济动物繁殖生物学研究工作,先后主持了8项国家及省级科研基金项目,参与完成国家重点和面上项目4项,已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肖亚梅注重教学研究,完成校级教改课题4项,参编了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发育生物学》。入选湖南师大青年优秀人才培养计划,是湖南省科技创新群体学术骨干。

肖亚梅关注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成长,从教材研读、备课授课等环节对青年教师悉心指导,她曾被授予湖南师范大学优秀女教职工称号,是2006年湖南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009年被评为湖南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