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青年教工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争先创优 > 十佳青年教工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第三届“十佳青年教工”颜中玉事迹简介

发布人:日期:2016-10-24 12:03:44浏览数:

颜中玉,女1969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

工作中的颜中玉,以满腔的热忱、敬业和细致投身于招生就业工作,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而她本人一直都是“乐业”“精业”“勤业”的楷模。乐业是对岗位的敬畏、对学生的喜欢使她保持工作热情,并快乐工作;使她获评湖南省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精业是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她会抽出时间学有关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知识,期待能为学生解决更多的问题。她的大学生就业研究获得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湖南师范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勤业是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每一位学生,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好每一件事。

要做好学生的就业工作,就必须与用人单位建立积极、和谐的长期合作关系。“两条短信、一顿工作餐、几张笑脸”这是颜中玉对工作人员接待用人单位时提出的要求。在接待中,她注重细节服务,寓热情于接待,寓礼仪于接待。她常说:“就业工作就是桥梁,联接着学生和用人单位,我们要把桥造好,把学生送出去,将单位迎进来。我所做的一切只为了我校学生顺利就好业。”在她的带领下,学校获得湖南省普通高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普通高校就业工作“一把手”督查先进单位、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等一系列的荣誉。

她以真心、真情、真爱为信条,实实在在地为学生着想。她用“零”距离的关爱帮助就业困难学生,努力缓解学生的就业压力,积极为学生寻求就业岗位。“在求知同时,一定要学会做人,做好人后才能做好事情”是她对同学的谆谆教诲,同时也是她自己为人处事的原则。

她是一名服务者,为用人单位服务,帮助他们选拔人才;为学生服务,帮助他们顺利就业。她说尽自己所能,给周围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和爱心,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是一件造福别人、幸福自己的事,也是一个教师应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