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青年教工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争先创优 > 十佳青年教工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届“十佳青年教工”范伟事迹简介

发布人:日期:2016-10-24 11:09:15浏览数:

范伟,男,34岁,中共党员,美术学院教研室主任。1997年湖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001获湖南师范大学硕士学位,2009年考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曾主持两项省厅级课题,出版著作三部。

范伟老师在教学岗位上耕耘的十余年里,始终坚守着一个信念:那就是对工作脚踏实地,对学生要真情实感,富有爱心;对社会要真诚奉献不计名利。正是拥有这个信念,他能够坚持对工作的热爱,尽职尽责,勇于创新。

在2001年,范伟老师在担任学生辅导员工作的同时,还肩负了繁重的教学任务。在全国“艺考热”的生源扩招下,师资严重欠缺,范伟同志双肩挑,不辞劳苦地始终坚持在教学第一线。2003至2005年每年高质量地完成接近千余节的年工作量。为此曾获得2005年湖南师范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艺术竞赛三等奖,2005年湖南师范大学教学成果三等奖,2007年湖南师范大学教学优秀奖。

在学术研究上,范伟老师积极打主动仗。曾独立完成湖南省2003年教育厅课题一项,主持湖南省2007年社科课题一项;出版专著《中国古代广告》、《图形装饰》、《图形创意》等三部;在清华美院国家级刊物《装饰》上发表专业论文2篇,《艺术与设计》等省级刊物上发表文章十余篇;参编国家级、省级教材4部;并连续获得2005、2006年度美术学院学术研究奖。

范老师认为,社会实践是艺术的生命。范老师的设计作品涉及的书籍、标志、广告、室内设计等方面,都与人们的社会生活密切相关,这使得专业实践与教学应用相结合,不仅有益于提高教与学的质量,而且还融入社会实践的大潮,在应用中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可。如湖南“迅达”燃气灶具系列广告、常德“海阔天空”温泉浴场设计、“金泓大酒店”标识设计、湖南省工商联五十周年纪念画册及湖南省长沙市共青团委工作回顾纪念画册设计等。还有不少作品获奖,如《佛偈篇》广告作品获湖南省广告设计大赛银像奖,并入选2002年全国广告大赛,成为2003年“长沙印象”展特邀作品,获得大赛优秀奖。2005年标志与装帧获得2005年“中国之星”优秀奖。2008年装帧设计入选《中国设计年鉴》第六卷,2009年作品入选国庆60周年《中国设计师特辑》等。

许多老教师都说:“范伟是一名具备较强的综合素质能力的年轻教师”。正是他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丰富多姿的艺术心灵,描绘出五彩斑斓的教学科研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