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青年教工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争先创优 > 十佳青年教工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届“十佳青年教工”金红事迹简介

发布人:日期:2016-10-24 11:10:34浏览数:

金红,女,44岁,中共党员,医学院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湖南分会理事,省中医药学会理事,省医师协会理事。05级临床医学1-2班班导师。

飘逸的长发,时尚的衣饰,对人总是彬彬有礼,这就是医学院被称为黑珍珠的美女教授金红。金教授为人低调谦恭,亲和热情,熟悉她的人常常为她的人格和学术魅力而感动。

金老师曾经是临床医疗工作者,记得刚来医学院的时候,教学经验不足,但她很快适应了自己的新角色,并成长为教学骨干。常常有人问她怎么能做得那么好,她却笑着说:“我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少,但我知道自己心力有多少,并相信心若在,梦就在,只要努力地付出,心中的梦想就不会离我们太远。”

学术上的金教授是“一把好手”。她不但刻苦学习专业理论和专业的知识,还广泛涉猎古今医学专著,汲取精华,成果丰硕。获得省部、厅、校级科研获奖4项,教学获奖3项,育人及社会工作获奖10项14次。主持和参加省部级等科研及教学改革课题17项;主持教学改革项目5项;发表自然科学、教学改革论文42篇,其中第一作者27篇,A类5篇、核心期刊7篇。独著、参编著作及全国统编教材6部。

金教授讲课的方式别开生面。她采互动式教学,课堂上,学生发言可不用举手,想说就说,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有行家认为:“这种互动性、开放性强的授课方式,有利于张扬学生的个性,启示他们的思维,提高了他们对中医学的兴趣,但对教师的要求更高,备课的工作量更大。”她时常采用双语教学,让自己的教学基本功更扎实。她在学校进行的教学质量工程评比中屡获优秀。

金教授课堂外也与学生“贴得近。”指导学生成功申报创新性实验项目,并主动出任医学院医学社指导老师。她关爱学生,临床专业有一名学生上体育课时伤了脚,由于其家在安化,她亲自带她去医院治疗,往返多次终于将其病治好,其家长知道后深为感动。一位学生不幸得了白血病,金老师带头四处组织捐款,为其在医院奔波。

平时,金教授富有激情和活力。她多才多艺,能歌善舞,有时走在路上也会情不自禁的高歌一曲。她是医学院职工女子篮球队队长,在学校工会和院里组织的许多活动中都能看到她漂亮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