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度湖南师范大学工会教职工 困难补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日期:2019-12-02 11:52:28浏览数:

各部门工会:

为进一步实施送温暖工程,切实做好生活困难教职工的扶困救助工作,把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工作落到实处,把温情和组织关怀送给困难教职工,形成人文关怀的和谐校园,根据校工会年初工作计划,开展2020年度湖南师范大学教职工困难补助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我校在职教职工符合以下条件者可申请困难补助。

1.长期有病卧床、生活不能自理者。

2.因重大疾病或其他变故导致生活困难者。

3.因直系亲属(指父母、配偶、子女)突发疾病住院治疗或其他变故导致家庭贫困者。

4.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年长沙市公布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者。

二、申请要求

1.申请第一档困难补助的,申请时应提交:(1)本人或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的,应提交医院的《疾病诊断书》或《住院结算单》复印件等证明材料;(2)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或灾害,造成重大财产损失的,应提交当地政府部门、居委会或学校行政管理单位出具的相关证明;(3)家庭人均收入较低的,应提交相关家庭成员收入证明(须有相关部门的签字盖章)。

2.凡申请一、二档特殊困难补助者原则上应为已在校工会建立特殊困难档案成员。

3.2019年12月2日至12月6日,困难教职工下载并填写申请表,向所在部门工会提交书面申请。

4.各部门工会根据本人申请,进行调查核实,初步确定申报名单,并在本部门工会公示2天后,于2019年12月15日前将部门汇总表(纸质及电子稿)和申请表(纸质稿)报校工会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

5.请登录湖南师范大学工会网站,或通过工会QQ群、微信群下载文件及表格。部门汇总表电子稿发送到:hnsdgh@126.com。9386986@QQ.com(必需交电子表格)

三、评选程序和发放办法

校工会召开审核会,确定困难补助人员和标准,并组织各部门工会于春节前夕将困难补助金送到教职工家里。

附件:1.2019年湖南师范大学教职工困难补助申报汇总表

          2.湖南师范大学工会困难职工困难补助申请表

                                                                                                    湖南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