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人:日期:2018-04-04 00:00:00浏览数:

(通讯员张金玉)为了更好地让全校工会干部及时、全面地了解、学习两会精神,3月30日下午全校工会系统干部培训班于红楼五楼会议室举办。培训班特邀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谢资清教授、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杨君武教授传达、讲解两会精神。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主持。

谢资清代表详细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的会议盛况、会议内容和主题意义等,特别就修宪、立法、机构改革和报告等进行了解读,并结合照片分享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杨君武委员从政协全国委员会十三届一次会议概况、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简介、政协章程修订案简介、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简述、检查法草案和国务院机构方案综述、汪洋主席闭幕讲话、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简介等七个方面传达了政协会议精神并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在讲话中,他为代表们科普了党史知识,并全面细致地讲解、分析了会议要领。

学校宣传部、统战部、研究生院、图书馆等部门的同志以及校工会十五届校工会委员、校女工委员会委员、校经审委员会委员、校提案委员会委员及各部门工会主席共同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