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撷英

部门撷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撷英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报刊展”

发布人:日期:2019-10-21 17:32:17浏览数:

10月14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报刊展”在图书馆大厅正式开展。

本次展览由珍版报刊实物展和《人民日报》头版影印图片展两部分组成,共展出珍版红色期刊及报纸11份、展板近40张。展品包括:1949年10月出刊《科学》杂志,1949年4月出版的《哈尔滨市政府公报》,1949年10月1日出版的《北京市政报》,1949年12月的《广州市政》创刊号,1949年10月2日的《大公报》等。其中,1949年10月1日版《人民日报》真实记载了共和国开国大典的历史盛况和恢宏场景,被誉为“新中国第一开国档案”,是新中国超级“红色国宝”。

为了使读者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图书馆数字资源与信息服务,展览还详细介绍了影印展品电子版的获取方式与数据库使用诀窍。另外,在图书馆大门处还设计了“土味情话,说给祖国听”的留言板供读者抒发爱国主义情怀。

本次报刊展,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意在通过报纸这种记录时代变迁轨迹的特殊形式,全面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来的辉煌历史与精彩瞬间,让在校师生回顾历史、感受巨变,宏扬精神,珍惜幸福。通过留言板的形式鼓励读者参与互动,积极抒发爱国主义热情。

据悉,此为图书馆对“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的积极探索与实践。